放棄2千萬薪酬 林全組閣

版主: 台灣之聲

放棄2千萬薪酬 林全組閣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3月 17, 2016 12:11 am

放棄2千萬薪酬 林全組閣
2016年03月16日 04:09 翁毓嵐、洪凱音、邱琮皓/台北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74052 我要評比
5/1051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放棄2千萬薪酬 林全組閣
林全出任新政府閣揆
放棄2千萬薪酬 林全組閣
林全目前業界職務及酬勞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日宣布,林全出任新政府閣揆,其原身兼多達6家上市櫃公司及產險等獨立董事、董事職銜,都將相繼卸下,估計為出任這項新職,未來可領薪水大幅縮水,8位數薪資不復見,僅剩原領年薪2000萬元約2折、400萬元上下。

說服組閣蔡與林全吵一架
反駁扁團隊回鍋 林: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辭6家董事 就任閣揆

即將於520接任新行政院長一職的林全,曾在陳水扁政府時代,出任財政部部長;卸任後,他曾擔任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董事長一職外,自2010年起,又陸續擔任3家上市櫃公司和碩、鎧勝控股,及華亞科技的獨董,及上櫃生技台灣東洋、智擎生技,與被南山人壽併購的美亞產物保險(AIG)等3企業董事。以近1年多來有揭露的財報數字來看,林全的董事薪酬逾2000萬元。

從各家揭露的財報來看,林全在和碩平均年領逾千萬、上看1500萬元居冠,鎧勝以年薪200~500萬元居次,華亞科約達120萬元;至於在台灣東洋及智擎生技的年薪,據了解則在40萬到50萬左右。

年薪打2折 林全虧大

在美亞產險所領的年薪,業界人士比照母公司南山人壽的董事年薪估算,預估至少也有200萬元以上,不超過500萬元。

不過,這些董事職務,再加上他原本擔任小英基金會執行長,都將在520他出任新政府閣揆後全部辭任,意味著他必須放棄8位數的年薪。以政院首長月薪30萬元計算,林全的年薪將硬生生少了8成,僅剩不到400萬元。

多家企業中,僅有和碩將於今年年中進行董事會改選;而各家企業對於林全接任閣揆一事,皆表不便多談、事先不知情,但對其專業性,則多表認同。至於出缺的獨董及董事席次,各公司也將依公司章程或暫時懸缺、待進行改選,或改派法人代表。

所得少個0 為國為民

業界人士趣味形容,林全接下閣揆大位後,不僅身家大跌,還從過去領高薪的董事、獨董,變成到立法院去被質詢、奔波南北,才能賺錢的政務官,財產也要公布,然業界也多對林全抱以期待,認為他的年薪雖會直接砍掉一個0,但兼任再多的獨董、董事資歷,也無法抵過他這回再站上人生波段高點的價值,未來林全要如何以實際作為回應各界期許,也將成為社會重新評價他的指標。

(中國時報)

推動國防自主 擴展產業效益
傳聞人選多 國安人事不會早定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