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林克穎 下一個大咖受矚目

版主: 台灣之聲

引渡林克穎 下一個大咖受矚目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6月 12, 2014 5:50 am

引渡林克穎 下一個大咖受矚目

中央社 – 2014年6月11日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1日電)英國法院今判英商林克穎須引渡到台灣服刑,至於本模式可否複製在軍火商汪傳浦等身上?法務部官員表示,會朝此方向努力。
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今天判林克穎(Zain Dean)須被引渡到台灣服刑,法務部表示,這是台灣從國外引渡通緝犯回國首例,代表承認中華民國司法主權性。
愛丁堡地方法院判決後,本案須交由蘇格蘭內閣進行行政審查,若經同意,林克穎仍可在14天內提起上訴,由蘇格蘭高等法院進行審理。未來如果全案三審定讞,林克穎須被引渡到台灣,在愛丁堡受羈押期間可折抵在台灣服刑的刑期。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陳文琪受訪表示,根據過去案例,引渡案到判決三審定讞,快則7月、8月,慢則要2年至3年,假如林克穎不上訴,可望在年底前將他引渡來台;若林克穎上訴,後續則需視法院審理進度而定,法務部會持續掌握。
媒體詢問,這種模式是否可複製在涉入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的軍火商汪傳浦、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等通緝犯身上?陳文琪表示,林克穎引渡案是良好先例,為未來引渡其他外逃人犯帶來正面助益,未來會朝這方向努力。1030611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