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副縣長收押'''' 趙藤雄500萬交保

版主: 台灣之聲

葉世文副縣長收押'''' 趙藤雄500萬交保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5月 31, 2014 11:15 pm

葉世文收押 趙藤雄交保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4.05.31

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案,驚爆副縣長葉世文涉嫌違背職務向遠雄收受賄賂,葉世文(圖)及白手套蔡仁惠遭收押禁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及葉世文的女性友人陳麗玲則獲得交保。
記者林伯東、陳柏亨、鄭清元/攝影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經辦合宜住宅招標案,涉嫌透過「白手套」蔡仁惠,收受遠雄集團鉅額賄款,台北地方法院上午裁定葉、蔡2人收押禁見;被控行賄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遠雄開發部副總經理魏春雄分別以500萬元、100萬元交保,均限制住居、出海出境。
對於北院裁定趙藤雄、魏春雄交保,北檢立表示不服,認為趙、魏兩人有串證之虞,有羈押之必要,立即提出抗告。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招標弊案,聲請搜索票在昨天清晨兵分20路搜索,約談葉、蔡和趙藤雄等17人到案,葉在偵訊時,供稱被查到的錢是雙方借款,趙藤雄和魏春雄也都否認行賄。
葉等人均否認犯行,檢察官昨天深夜以貪污罪嫌等,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趙藤雄、魏春雄、葉世文,以及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等4人。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清晨6時許,先審理葉世文、蔡仁惠的聲押庭,經過2小時左右,葉世文仍否認犯案,並與蔡的供詞不符,上午8時許以葉、蔡兩人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裁定2人收押禁見。

隨後繼續審理是否羈押趙藤雄部分,趙藤雄否認行賄,表示遠雄參與合宜住宅招標,過程一切合法,對於葉為何有1800萬元,堅稱不知情,並強調他是公司董事長,有些事並非他經手,也不了解過程及細節。

魏春雄也說,他是公司開發部副總經理,因招標案件認識葉世文,並非從中牽線,堅稱與葉的往來絕無金錢關係。

北院上午10時過後先裁定趙滕雄以500萬元交保,隨後裁定魏春雄以100萬交保,均限制住居和出境、出海。

另被控涉案的遠雄集團財務副總經理許自強及專案承辦人周銘宏,檢察官昨晚各令20萬元、10萬元交保,葉世文的女性友人陳麗玲則獲40萬元交保。

【2014/05/3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712 ... z33J4OoSL3
Power By 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