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的武器,「雨傘、滅火器、鐵架都可以

版主: 台灣之聲

抵擋的武器,「雨傘、滅火器、鐵架都可以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22, 2014 8:24 am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 2014.05.22


「就是跑!」台北捷運昨天發生瘋狂殺人事件,警政署反恐警官說,面對拿刀的攻擊型歹徒,設法離開現場後報警是最好的選擇;「跑」絕對是當時自保的首選。

萬一退無可退,警官說,那就只能勇敢對抗,但一定要冷靜,隨手拿取任何可以抵擋的武器,「雨傘、滅火器、鐵架都可以」;只要設法拖延,並盡可能用硬物保護身體重要脆弱部位,等待警方趕到,就能為自己爭取到保命時間。

警大教授汪毓瑋表示,現在人心冷漠,事件一發生時可能很多人冷眼旁觀,「各掃門前雪」,讓行凶者更肆無忌憚;他認為一定要教育民眾勇於助人,同心合力,才能救人自救。

如果歹徒沒有持致命性武器,或無急迫性危險,警官認為首要之務是先報警,並優先保護老弱婦孺;建議可尋求周遭其他年輕力壯男子見義勇為,出言喝斥,遏阻歹徒進一步動作。

警政署表示,警力不可能無所不在,民眾要有自我保護觀念,平時可隨身攜帶哨子、防身噴劑或強光手電筒等合法防身物品;捷運車廂一般都有警鈴和滅火器,發現異狀可出聲提醒其他乘客注意,並按下警鈴,滅火器則可以拿來當武器。
【2014/05/22 聯合報】 @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