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宣誓就職 監委約詢顏大和

版主: 台灣之聲

甫宣誓就職 監委約詢顏大和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21, 2014 8:33 am

甫宣誓就職 監委約詢顏大和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2014.05.20 08:57 pm


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昨天才宣誓就職,今天就赴監察院接受約詢。監委正在調查「刑事案件偵查中的保密」。

甫上任的顏大和、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等檢警高層,今天下午被目擊現身監察院。

監委李復甸受訪時坦承,檢警高層是因為他與監委葉耀鵬的調查案,被約詢。

李復甸說,刑事案件偵查中的保密,要落實刑事案件的無罪推定,但像八里雙屍、醃頭案、甚至最近的台中分屍案等重大社會案件,都是在偵查過程一路洩密。

李復甸指出,像八里雙屍,一開始就不斷洩漏,媒體報導活靈活現,讓民眾覺得「店長一個弱女子,幹不了這事,她的男朋友一定有關係,她的店老闆一定有關係」,結果偵查完後是「她一個人幹的」,但民眾一直到現在都存疑,店老闆有沒有問題?男朋友有沒有問題?

他說,案件偵查過程被洩漏的結果,就造成司法威信的損害;警察任意洩露偵查秘密,根本就是在幫嫌疑犯串供。

李復甸說,顏大和認為以前是確實做得不好,但檢察行政的部分,還是需要高檢署說明,因此,監委接下來也打算約詢高檢署官員;警方人員則向監委允諾,案件偵查過程,哪些可以對外說明、哪些不行,警方內部會做檢討。



全文網址: 甫宣誓就職 監委約詢顏大和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 ... z32J10Cngb
Power By 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