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不要亂吃,破財又傷身

預防便秘、心血管等疾病
響應「衛生署推廣天天五蔬果 」活動

版主: 台灣之聲

廣告精力湯有療效 被罰8萬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五 2月 10, 2012 1:50 pm

廣告精力湯有療效 被罰8萬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即時報導】 2012.02.09 11:15 pm

住在桃園的蕭姓男子開設精力湯專賣館,因發送的文宣小冊子誇大精力湯的療效,桃園縣政府開罰8萬元,蕭雖說是使用者的見證,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不採,判決維持桃園縣政府罰鍰。

蕭的小冊字宣稱,有人喝了他的精力湯後,20多年的嚴重便秘,1次解決,12年的類風濕,竟然康復,50多年天生對藥物過敏,可以打針吃藥。

【2012/02/09 聯合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董氏:喝1瓶優酪乳 11顆方糖下肚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2月 20, 2012 6:37 pm

董氏:喝1瓶優酪乳 11顆方糖下肚

聯合新聞網/ 2012/02/20

吃了健康食品就比較健康嗎?董氏基金會最近抽查市售常見的74件健康食品,發現其中17件的營養價值有疑慮,例如有優酪乳雖可增加腸內益菌,卻也同時讓消費者喝下多達11顆的方糖的糖分。還有可減少牙菌斑的無糖口香糖,卻含有香料等多種添加物。

目前國內約有200多種健康食品通過衛生署認證,不少廠牌也利用健康食品的「小綠人」標誌大作廣告,不過董氏基金會最近抽查74件常見的優酪乳、奶粉、豆漿、牛乳等健康食品,卻發現17件有疑慮。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包括優酪乳、發酵乳等為了口感,添加了砂糖、或是高果糖糖漿,普遍有含糖過高的問題。其中一款知名廠牌的低脂優酪乳,雖可以增加腸內益生菌,但要喝到每天建議量的400毫升,相當於額外吃下了11 顆方糖。

還有家長常讓小朋友放心喝的活菌發酵乳,要達保健功效,每天要喝兩瓶、共200毫升,不僅含香料,也會額外攝取約6.5顆方糖。

另外,有些健康食品則含人工添加物,例如有知名碳酸飲料雖能增加腸內好菌「Bifidus菌」,但尤宣文表示,細看原料成分,加入了多種調味劑、膨脹劑、著色劑,不如多吃蔬果。

無糖口香糖 10多種添加物

還有可減少牙菌斑生成的無糖口香糖,也有十多種香料、抗氧化劑、著色劑等添加物,也可能誤導消費者,以為多吃口香糖可以代替刷牙。

學者:還是天然的尚好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炒菜食用油、發酵乳、綠茶等不少健康食品打著「政府掛保證」的口號,不過學者表示,消費者應打破迷思,多攝取天然蔬果,與其喝糖分高的優酪乳、發酵乳,不如多吃牛蒡、菇類,即使是「健康」食用油,仍不能過量使用。

文化大學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林薇表示,健康食品認證原先是為了杜絕坊間有些業者對食品保健功能胡亂「吹牛」,雖立意良好,但從錠劑、膠囊涵蓋至一般食品後,卻也出現荒謬現象。

林薇說,不少健康食品為追求口感,加了食品添加物、糖份,跟慢性病防治的少糖、少油等目標,根本是背道而馳。她也說,以目前機制,若汽水、洋芋片等高熱量、低營養的「空卡」食品(空有熱量沒有營養),只要添加具有保健功效的成分,也可能取得「健康食品」認證。

想要減少口腔內牙菌斑,降低蛀牙發生率,應限制進食糖份的次數、搭配定時、正確的餐後刷牙。使用可降低總膽固醇等標示的食用油,仍不能過量用油,同時烹調用油也應多元化。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長許惠玉也說,衛生署審核健康食品,僅考慮單一或特定成分的安全性及保健功效,卻忽略整體的營養價值,因此即使是政府「背書」的健康食品,消費者購買、食用前還是要注意食品成分、熱量標示。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研究:易罹尿道癌 禍首馬兜鈴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4月 10, 2012 2:05 pm

研究:易罹尿道癌 禍首馬兜鈴
列印本頁 13:45:40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發表在國際期刊的台灣研究指出,台灣人罹患尿道癌和腎臟癌的比例,高於西方國家,大約6成和服用中草藥的馬兜鈴酸有關,因為馬兜鈴酸會造成抑癌基因的特殊變異。

「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這項研究顯示,台灣人罹患泌尿道癌和腎臟癌的病例,是不常食用馬兜鈴植物的西方國家的4倍。

此研究第一作者、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陳忠信今天表示,在蒐集到151個案例中,有97例都能在癌細胞上找到馬兜鈴酸的代謝產物,進一步更發現其中83%出現TP53抑癌基因的特殊突變。

陳忠信解釋,馬兜鈴酸接觸正常的泌尿道上皮細胞,將TP53基因從正常排序的鹼基A、T,突變成T、A,這是馬兜鈴酸造成細胞癌變的獨特記號。先前在細胞及動物等體外試驗中,也證明馬兜鈴酸的癌症毒害。

翻開文獻,比利時曾發生大量食用含馬兜鈴酸的草本減肥藥造成腎病變案例,歐洲巴爾幹半島民眾的泌尿道癌,主要是馬兜鈴植物混入小麥;在台灣,大約1/3的泌尿道上皮癌與馬兜鈴中草藥有關,有學者發現服用超過60毫克含馬兜鈴酸的關木通,癌症風險顯著增加。

含馬兜鈴酸中藥材,包括廣防己、關木通、青木香、天仙藤及馬兜鈴等,主要用於清熱、利濕、通經絡的藥方中。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今天指出,衛生署在2003年禁用含馬兜鈴酸中藥材,包括廣防己、關木通、青木香、天仙藤及馬兜鈴等。

陳忠信指出,不清楚台灣人吃多少、用多久的馬兜鈴中草藥,才會引起癌症;相信禁用令實施後,這類泌尿道癌症案例,會愈來愈少見。1010410

.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商品涉療效 業者遭罰逾千萬元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4月 10, 2012 2:06 pm

商品涉療效 業者遭罰逾千萬元
列印本頁 17:21:22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6日電)花蓮縣衛生局與檢警調單位合作,經長期監控蒐證後,查獲某健康食品業者違規販賣誇稱具有療效的商品,花蓮縣政府祭出重罰,對業者重罰新台幣1050萬元。

花蓮衛生局指出,這家健康食品業者在全台各地流動販賣的「酵素」食品,宣稱具有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等療效。另外還販售「效能型女性內褲」,宣稱具有對子宮放射殺菌消毒效果;「效能型男性內褲」則是宣稱具有負離子,可預防攝護腺肥大。

花蓮衛生局與檢警調單位經過1年多的長期蒐證後,於日前展開違規商品查緝行動,這家業者因販售涉及誇稱具有療效的「酵素」食品和商品,遭花蓮縣府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藥事法開罰1050萬元。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今天表示,這家業者聲稱與某些立法委員關係很好,之前業者還聯繫,聲稱有來自日本的高層主管要到衛生局拜訪局長徐祥明,但徐祥明一聽到馬上就回絕。

林運金指出,打擊不法偽禁劣藥和誇大醫療廣告,是中央列管的重大民生查緝工作,這家業者以老鼠會的型態經營,多是找老年人為對象,假借辦理健康講座的名義,販售宣稱具有治療百病的酵素,和具有壯陽效果的內褲。

林運金表示,業者不僅把成本低廉的商品,以高價賣給善良好欺負的老人家牟取暴利,且這些商品又不具真正療效,老人家如被誤導而未循正確就醫管道看病,很可能延誤就醫時間導致病情惡化。

林運金呼籲民眾勇於揭發不法,他表示,檢舉違規的情事只要經查證屬實,衛生局依法裁處罰款,待罰款繳清且案件確定後,檢舉人可獲得罰款金額5%的獎金。1010406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國術館疑賣偽藥 遭查獲黑藥丸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三 4月 11, 2012 5:52 pm

國術館疑賣偽藥 遭查獲黑藥丸
列印本頁 17:28:17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今天宣布,在南投查獲林姓嫌疑人涉嫌販賣偽劣藥,起出摻有西藥成分的黑藥丸等4693公克,全案依法移送偵辦,並擴大追查藥物來源。

海巡署中部巡防局雲林機動查緝隊指出,會同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第四二岸巡大隊、南投縣警察局、南投縣衛生局等,10日在南投草屯查獲林姓嫌疑人在開設的國術館涉嫌販賣偽劣藥。

查緝隊調查,林姓嫌疑人利用經營國術館,涉嫌販售未經核准的黑藥丸等藥物給不特定人士,專案人員喬裝民眾前往購買黑藥丸,送往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驗出其中含有西藥成分,然後大舉搜索破獲。

查緝隊指出,黑藥丸驗出含有咖啡因、治療高血壓的氫氯塞治錠、治療關節炎等的非類固醇抑炎藥物等西藥成分,且有止痛效果俗稱美國仙丹的類固醇成分;若長期服用,有造成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疾病之虞。

雲林查緝隊表示,為求慎重,對查扣的黑藥丸等10項不明藥物,再度採樣送驗,以便彙集相關事證,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藥物來源。1010411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迷信柚降血糖 糖尿病患出問題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10月 01, 2012 7:05 pm

迷信柚降血糖 糖尿病患出問題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11:54:46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中秋應景的柚子甜美多汁,但不能吃過量。中市光田醫院最近收治2名糖尿病患因聽說吃柚子有助健康而猛吃,造成血糖高飆。

台中市光田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曾士婷今天指出,1名50多歲的陳姓糖尿病患,積極控制血糖、飲食,血糖值穩定控制在100多毫克的正常值內。

陳姓病患因聽說吃柚子可以降血糖,一口氣連吃2顆柚子,沒想到當天即出現口乾舌燥、頻尿的症狀,到醫院檢查發現血糖飆到300多毫克,柚子吃過量降不了血糖,又賠了健康。

另有1名糖尿病患者因聽說柚子富含纖維質,可以解便秘,他1人吃掉1顆柚子,馬上血糖升高就醫。

曾士婷說,柚子的「升糖指數」比其他水果低,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柚子去皮去籽1天最好只吃195公克,大約是小型的柚子半顆左右,一旦超量所攝取糖分就過多了,糖尿病患應該要適量攝取,小心控制。1010929

.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趕走壞膽固醇 多吃蔬果少紅肉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10月 02, 2012 7:56 pm

自由時報-健康醫療2012-10-2

趕走壞膽固醇 多吃蔬果少紅肉

文/程涵宇

現代人飲食西化,喜歡吃精緻又美味的食物,加上生活忙碌,外食族群大增,不少人對吃講求便利、快速,導致蔬果嚴重攝取不足,讓身體變得油膩膩。

一般成年人一天膽固醇的建議攝取上限為300mg,如果是高膽固醇者則為200mg,但據衛生署調查,19至64歲男性膽固醇的平均攝取量皆超過400mg,女性約為300mg ,明顯看出國人對膽固醇攝取已經到了紅色警戒區!

高膽固醇食物大解密

你知道嗎?一顆皮蛋(鴨蛋)竟然就含有435mg的膽固醇,遠遠超過一日建議攝取量,小小一顆蛋黃也高達237mg。喜歡吃燒烤的民眾更要注意,一隻雞翅54mg,一顆雞胗更高達70mg,其餘燒烤常見的肉類、海鮮、動物內臟皆屬於高膽固醇類食物,累積下來非常容易過量。

女性最愛的甜食也不容小覷,如果點個草莓蛋糕(165mg),配上奶油泡芙(175mg),最後由甜滋滋的焦糖布丁(111mg)做完美ending,不只熱量飆升,膽固醇也會破表!

◎除了少吃膽固醇,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吃好油

身體裡的膽固醇除了有25%靠飲食補充,剩下的75%就靠體內所有的組織來合成,其合成來源就是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的飽和脂肪酸比率特別高,也就是說容易在人體內產生膽固醇,各種植物油反之,其中以芥花油和亞麻仁油品質較優,也可找營養師諮詢最適合自己的油脂是什麼。

多喝水、多吃青菜

建議一天2碗青菜、2000CC的水能有效抑制膽固醇吸收

以白肉代替紅肉

少吃肉是降低膽固醇的不二法門,如果真的很想吃肉,建議可以用魚肉和雞肉代替紅肉,可降低攝入的膽固醇。

多吃降膽固醇食物

水溶性纖維能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像是四季豆、蘋果、瓜類、菇類、黑白木耳等。另外,堅果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但熱量較高,一天一匙即可;黃豆的飽和脂肪量低,其中所含的異黃酮素與纖維質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深海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還有茶多酚和大蒜能讓好的膽固醇增加,降低壞膽固醇。

運動

每星期至少5次,每次30至60分鐘快走

以上若認真執行,快則1個月,慢則3至6個月,降低膽固醇一點都不難!(作者為高雄市沐光臨床營養機構院長)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吃魚 心臟衰竭降3成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四 10月 04, 2012 6:58 pm

吃魚 心臟衰竭降3成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0月4日 上午12:06想要維持心臟健康,與其服用含Omega-3脂肪酸保健食品,還不如持續吃魚,保健效果還比較明確。

美國一項研究報告以兩萬多名男性醫師為研究對象,分析、比較他們的飲食習慣與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變化。結果發現,男性規律、持續吃魚,可幫助降低心臟衰竭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男性若能每周吃魚,罹患心臟衰竭的機率似乎較低。美國心臟協會建議,一般人一周最好能食用兩份鮭魚、沙丁魚、鯡魚、長鮨鮪魚等含油脂的魚類。

有的人比較喜歡服用含Omega-3脂肪酸的保健食品到醫界還不太清楚這類產品是否真有保健效果。

這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與沒有吃魚習慣者相比,有吃魚習慣的男性罹患心臟衰竭風險減少約百分之三十。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建議,想預防心臟衰竭,最好不要抽菸,且要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等指數。平常生活型態也要盡量活躍一點,要多運動、多活動,飲食也要健康。此外,還要維持健康體重、壓力不要太大,以維持心臟健康。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違規食品廣告 去年開罰逾2億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三 2月 06, 2013 5:19 pm

違規食品廣告 去年開罰逾2億
15:10:04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去年違規廣告超過8000件,開單罰鍰超過新台幣2億元,違規大戶是宣稱增高療效的食品,違規19次罰不怕。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違規廣告內容以食品誇大療效最多,占了所有違規廣告的6成,其次是化妝品。若以誇大效能來分類,以美容、塑身、豐胸等,最為常見

在前5大違規廣告累犯中,以「成長180長高計畫」最誇張,內容宣稱短時間可讓身高從171公分長高到183公分。另一個「圓滿D計畫」以誇大豐胸療效。至於宣稱預防腸病毒與腸胃道癌症的「健康好蒡」,被罰金額最高,累計1557萬元。

總計去年全年衛生機關處分違規藥物、化粧品及食品廣告共8142件,罰鍰金額高達2億346萬元。

食藥局表示,違規食品化妝品藥品廣告,衛生機關處分違規的製造業者及廣告託播業者,也移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協助進行行政指導,以促使違規廣告儘速停播。1020206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302060224-1.aspx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業者自己不敢吃的保健食品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日 3月 17, 2013 4:47 pm

業者自己不敢吃的保健食品
2013/03/15 13:07
【今周刊/撰文燕珍宜】

保健食品吃補變吃毒 養生變傷身 小心!吃進陷阱本刊調查高達92.5%民眾吃過保健食品,一年吃出千億元市場,但黑心原料、假貨充斥市場,健康食品認證寬鬆,你究竟是吃出健康?還是吃進毒害?我們先來看一位保健食品從業人員的良心告白。

.今周刊

本刊調查高達92.5%民眾吃過保健食品,一年吃出千億元市場,但黑心原料、假貨充斥市場,健康食品認證寬鬆,你究竟是吃出健康?還是吃進毒害?

我們先來看一位保健食品從業人員的良心告白。

我(王聖寧)在保健食品業界十二年,前前後後待過五家公司,有原料廠、加工廠、也有排名百大的藥廠,上中下游都做過。

但是,市面上的保健食品,我幾乎沒買過,我都是去找自己信賴的原料,然後送去工廠,請他們用小量生產的方式做給我。有做過藍藻、Q10什麼的,家裡十幾個人吃就夠了。麻煩歸麻煩,但這樣我比較放心啦!

像我之前在原料廠工作,公司就是西班牙原料進十公斤,又同時進口大陸的原料五十公斤,然後給你看西班牙的檢驗與進口證明。你下游廠就買回去了,你如果沒有作檢驗,就根本不知道他把原料掉包了,用大陸的原料給你。

又或者,有些廠商會讓大陸次級原料坐船旅行到日本,然後宣稱是「日本進口」,有時候他們還會在日本、美國設立紙上公司,你根本也查不出來。

從美國跟大陸進的價格差那麼多,你想想看,怎麼有辦法去買到全部都是進口的原料。就跟塑化劑一樣,天然的與合成的,價格差這麼多,但是大家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用那麼便宜的價格去買。

下游大廠跟上游原料廠進貨時,一開始合作,品質可能都OK。但是當配合一段時間、數量愈來愈大時,大廠會跟原料廠殺價,原料廠不敢說不,於是,可能接下來原料濃度就沒有這麼純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品管單位,所以我對品質非常在乎,而且我本身就是使用保健食品的族群,結果到了每個工作,卻發現不是這樣,品質常常被犧牲。

我不大敢吃國內的保健食品,因為從上游到下游,有原料廠、半成品廠、成品廠等,可能出錯的環節非常多。我在某家公司上班時,老闆要我開發日本的珊瑚鈣去電視台賣,但第四台抽很凶,利潤非常少,因此成本要壓到非常低。我們用了很便宜、一公斤只要四十塊錢的碳酸鈣,再加上一些染色、色素、有的沒的東西進去,弄一弄湊成很像珊瑚鈣的東西,其實根本不是珊瑚鈣。

那時為了表現平衡酸鹼值,老闆還叫我在產品裡面加了胃藥!當時我真的面臨是要馬上辭職還是怎樣沒想到這產品竟然還熱銷了好幾個檔期!

老實講,我昧著良心做,罪惡感很重!我想到買的那些人吃下去,他有健康需要,結果我卻讓他吃胃藥!我真的沒想到我居然成為那隻黑手!最後我還是受不了,離職了!

王聖寧的離開,並無法改變他的黑心老闆。保健食品這塊誘人的大餅,究竟暗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黑心陷阱?

早上一杯精力湯,中午一顆綜合維他命,晚上熬夜加班時又一瓶雞精。」這是設計工作者徐蕙蕙的例行公事,「有時候工作忙起來,飲食常常不正常,怕體力、營養不夠,保健食品是最方便的選擇。」

每年近千億元市場幾成全民運動

圖/今周刊提供

徐蕙蕙依賴保健食品的習慣不是特例,而是現今很多台灣人的生活縮影。根據《今周刊》保健食品調查,高達九二.五%的民眾吃過保健食品,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並且有著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三十歲以下的民眾,高達四三.四%吃過保健食品。

這麼愛吃,吃出了近千億元的市場。根據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研究所針對保健食品市場所做的調查顯示,台灣保健食品銷售額二○一一年高達八九六億元,再加上從國外購入的,市場規模可能上看千億元,幾占全民健保總金額的四分之一;並且平均每年以一○%的速度在成長。

如此昂貴的投資,究竟是吃出了健康?或只是吃進了安慰劑?甚至吃成傷害而不自知?

4大黑心陷阱吃進傷害不自知

陷阱1 檢驗大漏洞、吃補變吃毒。綠藻、魚油、魚肝油檢驗出戴奧辛、DDT、重金屬;紅麴含橘黴素

陷阱2 黑心保健食品,養身變傷身。壯陽保健食品含威而鋼;鈣片加胃藥;大陸次級原料高價賣;80%的紅麴原料來自大陸,橘黴素恐怕吃下肚

陷阱3 政府認證的健康食品最健康?:優酪乳等政府認證的健康食品,糖分、熱量卻過高,健康食品反而不健康

陷阱4 偷工減料、含量不足,功效大打折。兒茶素含量只有標示的三分之一,大豆異黃酮更只有不到20%,功效大打折扣。(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謝謝!)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話題 - 今周刊 - 業者自己不敢吃的保健食品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 ... z2NmiK29gH
Power By 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Re: 藥品不要亂吃,破財又傷身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8月 12, 2013 5:35 pm

7萬洗腎友 飲食低鹽低蛋白
16:00:3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2日電)腎臟科醫師郭克林今天說,去年超過7萬慢性腎臟病患定期洗腎,腎病患者除定期就醫,飲食原則是低鹽、低蛋白並規律運動。

台北慈濟醫院腎臟科醫師郭克林表示,曾收治1名60多歲患腎病的經商男性,因生活及飲食習慣不正常,患慢性腎病,並未注意,然而卻在朋友介紹下,服用不明偏方後,在很短時間內惡化到需要洗腎。

郭克林表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2012年健保重大傷病證明領證人數中,超過7萬人是須定期洗腎的慢性腎臟病(尿毒症)患者,主要與人口老化、糖尿病因素、服用來路不明藥物及偏方有關。

郭克林指出,臨床上將慢性腎臟病(CKD)分為5期,第五期是最嚴重且需洗腎。不過腎病初期常難發覺,就診時往往已是第三期,此時除遵循醫師治療規畫,生活中飲食控制也很重要。

郭克林表示,腎病友飲食原則是減鹽與低蛋白飲食,建議每天吃蛋白攝取含量小於每公斤0.6克,對於罹患糖尿病患者應注意血糖控制,此外也應定期就醫,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規律運動。

醫師提醒民眾,初期腎病發發覺,建議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糖尿病及腎病家族史等高危險群每3到6個月就醫檢查,若尿液中出現泡泡時也是一項警訊。1020812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308120189-1.aspx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上一頁

回到 天天五蔬果運動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