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太太電視上推銷白宮蔬菜

預防便秘、心血管等疾病
響應「衛生署推廣天天五蔬果 」活動

版主: 台灣之聲

呂秀蓮提倡蔬食 要辦千人宴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5月 01, 2012 7:04 pm

呂秀蓮提倡蔬食 要辦千人宴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16:12:55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日電)有鑑於地球暖化的危機,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理事長的「綠色21台灣聯盟」今天成立台中辦公室,並宣布6月3日將舉辦千人綠健康美食,呼籲大家「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

呂秀蓮指出,地球平均溫度在過去一個世紀增加了0.74℃,台灣周遭卻升溫了1.4℃,離臨界點2℃只差0.6℃而已,顯示全球暖化的日益嚴重,而根據國際環保組織所公布的「2012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排名也從去年的47名倒退到第50名。

呂秀蓮表示,地球已經發出警訊,希望大家一起來重視,環保救地球絕對是超越藍綠界線的事情,她希望推動各界一起來響應「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等綠色新生活觀,同時將籌辦綠健康廚房,讓更多人學會輕鬆料理蔬食。

綠色21台灣聯盟6月3日將在台中舉辦1場綠健康美食千人蔬食宴。1010501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呂秀蓮辦健康宴 席開122桌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日 5月 13, 2012 10:13 am

呂秀蓮辦健康宴 席開122桌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2012.05.13 02:39 am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名義,倡議不吃肉、救地球、保健康。
記者曾增勳/攝影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在桃園縣農會批發廣場席開122桌,舉辦綠健康美食感恩宴,她倡議「吃素、不吃肉」救地球,「好料理不一定要有肉,不吃肉,癌症不上身,可減少心臟病百分之五十」。

呂秀蓮發起綠色21台灣聯盟,推廣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三少救地球」,有如「綠健康代言人」。她昨天先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認為現代人忙碌,只有母親節才想到母親「不算是孝順」,應該一年365天都要想到母親。

呂秀蓮警告說,台灣四面環海,如果地球繼續暖化,台灣可能會被淹沒,如今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台灣4座核電廠名列其中,日本海嘯可能在台灣發生,這是給台灣警告,我們不能心存僥倖,要居安思危。

她強調,這次綠健康感恩宴,所吃的料理是為救地球,有助健康,如同做功德,這次大家不吃肉,等於減少4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她表示,地球暖化殺手是甲烷,而甲烷來自畜牲的排洩物,人類吃太多肉,地球才會一天天生病,台灣人很貪吃,每年吃77公斤肉、日本人38公斤、韓國人只吃36公斤。

呂秀蓮說,好料理不一定要有肉,不吃肉可以減少心臟病百分之五十、癌症不上身。少吃肉,臉皮較春風、走路更有風,高血壓沒有了、膽固醇也降低。她以自己為例,8個月不吃肉,吃素食,最近全身檢查,身體比以前還健康,希望大家不吃肉救地球


【2012/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素食千人宴 「三少救地球」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6月 04, 2012 9:41 pm

素食千人宴 「三少救地球」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2.06.04 08:51 am



綠健康美食千人宴三日登場 / 趙容萱

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綠健康美食千人宴上,推動「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的三少救地球運動。
記者趙容萱/攝影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綠色21台灣聯盟」,在台中市推出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昨天登場,逾百桌素食滿座,呂秀蓮到場推廣「少吃肉、少開車、少消費」的三少救地球運動;她也主張「遷建雙國都」,減輕台北環境負荷。

現任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的呂秀蓮昨天答覆媒體詢問,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有何期許?她說,希望蘇貞昌關心台灣外,還要關懷地球,「地球越來越危機」,聯合國原本警告溫度很快上升2度C,現在修正上升3度C,全民應一起來關心。

綠健康素食千人宴在南屯區哈魚碼頭潮港城餐廳登場,原本預定百桌,因響應熱烈,最後席開135桌,並以肚皮舞表演揭開序幕。

賓客從魚市場經過,準備搭電梯上樓,才發現電梯突然故障,只好改爬樓梯;李先生說,先聞魚市場味道、再爬樓梯上樓,吃素食還有肚皮舞欣賞,讓他大開眼界。

呂秀蓮說,地球危機重重,台灣人應少吃肉、救地球,台灣飲食偏重肉類,平均每人每年吃肉77公斤,遠高於日本38公斤、韓國36公斤,日本人長壽著稱,韓國人長得高壯,台灣人肉類吃得多卻不見得較健康。

呂秀蓮也大力推動「遷建雙國都」,把立法院和行政院遷到台中,減輕台北環境負荷,讓台灣永續生存。她說,綠色21台灣聯盟主張北部應打造非核家園,中部沒有核能電廠,可以遠離核災,非常適合「遷建雙國都」,南部則要解決水患問題。


【2012/06/04 聯合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呂秀蓮鼓勵健康蔬食DIY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三 6月 27, 2012 10:35 pm

呂秀蓮鼓勵健康蔬食DIY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2012.06.27 10:10 pm

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的綠色21台灣聯盟,從舉辦健康餐宴推廣蔬食開始,獲得許多好評與肯定,呂秀蓮今天宣布聯盟將進入推動「DIY」的階段,鼓勵民眾自烹煮簡單、健康的餐點。

呂秀蓮和綠色21台灣聯盟的成員在高雄市美術館園區一家蔬食餐廳前,請餐廳廚藝總監何建彬實地教做簡單的「涼拌木耳」和「絲瓜麵線」。

何建彬建議民眾自製蔬食時,要選用天然食材,用油不要太多,可用少許橄欖油或亞麻仁油,以免吃素吃出過多油脂。

綠色21台灣聯盟推廣的綠健康廚房,在「美而廉」、「簡而易」的烹煮前提下,預計從7月6日起開辦兩梯次的綠健康廚房,將由何建彬授課,教參與綠健康廚房的民眾至少學會做「涼拌木耳」、「絲瓜麵線」、「涼拌脆木瓜」、「樹子炒豆包」、「珍菇翠玉環」、「宮保杏鮑菇」、「糖醋百葉糕」與「五香素肉燥」等家常菜。

「綠健康廚房」的課程分三堂,每梯次招收30人,家庭煮夫、家庭煮婦都可以報名,洽詢專線(07)5540600張秘書。

【2012/06/27 聯合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呂秀蓮辦千人宴 呼籲吃素救地球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7月 30, 2012 10:24 am

呂秀蓮辦千人宴 呼籲吃素救地球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2012.07.30 03:57 am

前副總統呂秀蓮8月4日上午11點將到新竹市華麗雅緻餐廳演講「拯救地球、儲蓄未來」,中午舉辦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昨晚她在省主席林政則、新竹地方民代、科技界多人陪同下談活動,呼籲各界吃素救地球。

呂秀蓮也談非核家園、南北設「雙都」構想,認為非核才能避免台灣發生災難,台灣應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把核一、核二廠關掉;雙都則可讓南北平衡。林政則認為「雙都」構想極佳,表達贊成。

呂秀蓮提出「少吃肉、多騎單車、少消費」,鼓勵在場人士多吃天然食物、珍惜自然資源、節能省碳、環保愛地球。指她吃素8個月來,過去身體的毛病都沒有了,三高也不見了,認為吃素對身體好處多多;現在她三餐都自己煮,也推廣素食、少吃肉。

【2012/07/30 聯合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呂秀蓮吃素甩5kg 改穿合身服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三 10月 03, 2012 10:37 pm

呂秀蓮吃素甩5kg 改穿合身服
2012/10/02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眼尖的民眾發現呂秀蓮整個人輕盈許多,她得意的說,自己吃素超過一年,已經瘦了約5公斤。 報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影

呂副總統好像變瘦了耶!」前副總統呂秀蓮卸任後對推動環保活動不遺餘力,昨天她出席一場吃素食救地球活動時,高聲呼籲中秋不烤肉、不吃肉,以節能減碳。呂秀蓮不烤肉的呼籲能否獲得迴響還待觀察,但不吃肉對個人的益處已具體展現;眼尖的民眾發現呂秀蓮整個人輕盈許多,她得意的說,自己吃素超過一年,已經瘦了約5公斤。

呂秀蓮昨晚以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身分,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綠色中秋饗宴」,席開10桌,呼籲「少吃肉、救地球」,並推動新北市反核公投連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聯主席黃昆輝都到場支持。

呂秀蓮過去穿寬鬆「水蓮裝」的印象讓人印象深刻,她昨天一席貼身洋裝因此讓民眾感到相當驚豔。許多人吃素反而變胖,她日前與媒體座談時也透露自己健康吃素的小撇步,包括少吃素食加工品、多吃天然蔬果類,也因此吃素同時也能成功瘦下來。她也說,吃素之後,自己的精神變得比較好,健康檢查時,各種器官的檢測也都比過去更年輕。

呂秀蓮推行健康生活身體力行,自己到超市購買生鮮蔬果,每天晚上自己在家裡烹飪。幕僚透露,呂秀蓮的手藝很不錯,之前還曾公開私房食譜,教大家如何煮出美味的素食料理,她在家通常採清燙、清炒方式處理食材,盡量少油炸,避免蔬菜吸入的油脂最後都落入自己肚裡。

呂秀蓮曾在朋友面前展現身手,以苦瓜、杏鮑菇、洋蔥拌炒、麻油提味,做成簡單的素食料理,也讓大家見識到呂前副總統「是真的會兩手」,不是為了活動才臨時惡補,她則為這道料理取名為「苦盡甘來」。

不過呂秀蓮也強調,吃素的瘦身、健康效果只是附加的,重點在於吃素能夠減少牲畜排洩物所產生的甲烷,進而減緩地球暖化,一兼多顧何樂而不為!

【2012/09/30 聯合晚報】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扁順利切除痔瘡 林芳郁:看不出小腦萎縮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四 3月 14, 2013 12:03 pm

痔瘡的保健

一:什麼是痔瘡?
直腸肛門周圍的靜脈叢發生靜脈曲張造成,看起來像一團圓球狀的
靜脈瘤

二:為何會得痔瘡?
常見的原因有便祕、腹瀉、懷孕、遺傳、久站久坐等。

三:痔瘡種類
1.內痔:發生在肛管齒狀線以上者。
第一度:痔瘡仍位於原處,不一定有症狀,偶而有出血或
不適現象。
第二度:痔瘡脫出,但能自動縮回者。
第三度:痔瘡脫出,需以手推回才能復位者。
第四度:痔瘡脫出,手推不回去者。
2.外痔:發生在肛管齒狀線以下者。
3.混合痔:內外痔同時發生者。

四:痔瘡的症狀
不一定有症狀,且無症狀者居多,最常見症狀如下:
1.出血:解便有出血現象
2.脫肛:痔瘡脫出
3.肛門疼痛:如有脫出,血栓,發炎時疼痛
4.其他:肛門搔癢,灼熱感,便意感

五:治療方式
無症狀者,無須手術治療,輕度症狀者,只需保守性的簡單療法
,只有嚴重者,才考慮手術治療
1.保守療法:改善排便,局部塗藥
2.局部注射法:以微腐蝕性藥物注射痔核內之粘膜組織,使其結疤
收縮而緩解症狀
3.橡皮圈結紮法:以口徑極小的強力橡皮圈束縛在痔核根部,阻斷
血液,使之缺血壞死。
4.手術切除

六:肛門的保健
1:注意飲食--刺激性的食物,儘量避免如:酒,辣椒等
2:預防便祕--多吃蔬菜,水果,蜂蜜,牛奶,保持定時大便習慣
3:避免久站,久坐,久蹲,多作肛門收縮及放鬆之運動
4:便後避免用力擦拭肛門
5:注意肛門局部衛生,便後宜用溫水清水肛門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 ... 5041905439
---------------------------------------------------------------------------------------------

扁順利切除痔瘡 林芳郁:看不出小腦萎縮
2013-03-14 【中廣新聞/程平】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進行手術切除痔瘡。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表示,目前手術順利。林芳郁也說,其實陳水扁的情況算是比較嚴重,而且陳水扁自己認為有時候會出血已經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因此醫師才決定動手術,算是合理的治療。

林芳郁說,陳水扁切除痔瘡的手術順利完成,已經開始休息調養。林芳郁並說,醫師會決定要動手術,主要是因為陳水扁認為這幾個禮拜痔瘡出血的問題已經困擾生活,所以要幫他除去後顧之憂。

至於陳水扁醫療小組認為,陳水扁已經因為小腦萎縮而出現失智的現象。林芳郁則表示,陳水扁的確有口吃、手抖及重度憂鬱等神經性疾病癥狀,但從科學的檢查上看不出有小腦萎縮的問題。

不過林芳郁也表示,陳水扁的慢性病的確需要長期療養及必要時的治療,並會隨著年齡進行,而榮總目前也已經提供相當好的醫療照顧,會來也會持續給予醫療建議。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 ... 00727.html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英婦女騙男人吃蔬果費盡心思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4月 02, 2013 4:07 pm

英婦女騙男人吃蔬果費盡心思
2013-04-02 【中廣新聞/郭希誠】
一項調查發現,英國婦女為了讓自己的先生吃蔬果,用盡了心機。不過,英國男人還是不太吃蔬果,他們一天平均吃一點二份的蔬果,比衛生署建議的一天五蔬果少了三點八份。

這項調查發現,英國的孩子,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以及巧手烹調下,一天都能吃下五蔬果。

不過,男性依舊堅決不吃。英國婦女為了騙先生多吃些蔬果會在蔬果上放些乳酪或是奶油,把蔬果藏在湯裡,把蔬果作成冰品或是故意不提菜餚裡加了哪些蔬果。

這項調查也找出了英國男人最痛恨的蔬果。前五名依次是高麗菜、青花菜、小高麗菜、茄子和各種菇類。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 ... 01115.html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Re: 歐巴馬太太電視上推銷白宮蔬菜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日 7月 14, 2013 11:25 am

椎動脈手術順利 李登輝安裝第12支支架
2013/07/13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鄭宏斌/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昨赴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過程順利,目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後續狀況,若情況穩定,預計五到七天就可出院。

李登輝七月三日因暈眩到北榮檢查身體,確診為椎動脈狹窄,李的主治醫師、北榮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陳雲亮表示,李登輝昨日十一時進行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過程順利,歷時一個半小時,在中午十二點半完成。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若恢復狀況良好,即可返家休息。

李登輝已高齡九十一歲,進行支架置放手術風險不小。陳雲亮說,以李登輝的年紀,動椎動脈手術風險高,但經過謹慎評估並與家屬討論後,認為還是有其必要。

陳雲亮說,李登輝先前已置放了十一支支架,加上這次置放的支架一共十二支,以九十幾歲的年紀來說,裝這麼多支架是比較少見。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國內因冠狀動脈狹窄置放支架的患者,平均一人會裝置兩支支架。

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秘書長、振興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因偉賢說,曾聽過裝十幾、廿支支架的患者,但以李登輝的年紀,裝置支架比開刀風險小,李的支架中有塗藥及一般支架,推測一般支架用久了,血管可能再度狹窄。

李登輝辦公室表示,李登輝這段期間心情平靜如常,他非常感謝榮總醫療團隊的照顧。

【2013/07/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椎動脈手術順利 李登輝安裝第12支支架 - 李登輝 - 政治名人堂 - udn台灣人物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 ... z2YzE7BJkG
Power By 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上一頁

回到 天天五蔬果運動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