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修卡打車 薛文統再創事業第二春

建立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

版主: 台灣之聲

學會修卡打車 薛文統再創事業第二春

文章金毛獅王 » 週二 3月 12, 2013 9:16 am

自由時報-首頁 >
台北都會2009-7-1
學會修卡打車 薛文統再創事業第二春

58歲的薛文統開過牛肉麵店、當過房屋仲介,選擇當紅的腳踏車租車與維修業重新出發。(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專訪

58歲的薛文統,昨天出席power教育班結業典禮,他是班上年級最大、也是創業「手腳最快」的一位。曾開過牛肉麵店、當過房屋仲介的他,選擇當紅的腳踏車租車與維修業重新出發,目前已開2家分店,以全新車種、便宜價格與維修服務搶攻單車族。

薛文統與朋友合夥在台北縣八里左岸、關渡開設「兩岸卡打車出租維修店」,名稱乍聽有點政治味,實際上指的是淡水河「兩岸」,甲地租車可乙地還,還計畫在淡水開分店,打造「兩岸三地」單車夢。

薛文統說,10年前曾在士林夜市開過牛肉麵店,因無法負擔高額店租收攤;也曾當過跑單幫的房屋仲介,在碰上金融海嘯後,好幾年都無業在家;抱著學習一技之長的心情報名腳踏車維修課程,想創業卻無門路,最後恰巧在班上碰到願意出資的「貴人」,讓他東山再起。

為了能在眾多單車租車店中異軍突起,薛文統不惜斥資添購150輛全新的捷安特,雖然成本高,但品質有保障,且維持低價,全天不限時數只要150元,還附加送水、免費停車、機動性腳踏車救援維修服務等,果真吸引眾多客人上門。

〔網友投票推薦〕你認為這則新聞:
值得推薦 還可以 沒什麼

‧ 失業族power教育班 停辦
‧ 學會修卡打車 薛文統再創事業第二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 ... ei10-2.htm
-----------------------------------------------------------------------------------------

兩岸卡打車店
http://cadacha.web688.net/
金毛獅王
 
文章: 72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04, 2009 8:34 am
來自: Taiwan

失業族power教育班 停辦

文章金毛獅王 » 週二 3月 12, 2013 9:17 am

自由時報-台北都會2009-7-1
失業族power教育班 停辦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3月大張旗鼓推出「power教育班」,提供失業者免費充電與學習第二專長的機會,由於屬性與勞工局職訓中心重疊,又無津貼補助,預計開辦80多個技能研習班,實際不到20班,昨天第一波教育班結業,已緊急喊卡,將不再續辦。

台北市政府3月為救失業,投入3000萬元,動員市立教育大學、體育學院和7所市立高職的師資和設備,開設「power教育班」,設籍北市的失業者,都可申請進入大專院校增能學分班以及高職就業培訓班再進修,學費全由市府負擔。

原定開設80多個技職研習班,最後僅有大安高工、內湖高工、松山工農開成10個班,包括電腦套裝軟體、機車與腳踏車修護、小吃創業、精緻園藝、清潔用品與化妝品製作等課程較受歡迎;學分班更被認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報名人數屈指可數。

由大安高工辦理的3個power教育班昨天結業,總計39位學員結訓,其中有14人陸續找到工作,也有人已經展開創業之路。

教育局職業教育科長何雅娟說,「power教育班」為教育局針對臨時失業人口規劃的短期課程,表達教育關懷,類似課程包括勞工局職訓中心每個月也有辦理,不僅免費,失業者還可領到職訓津貼,學員的接受度更高,評估後將不續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 ... ipei10.htm
金毛獅王
 
文章: 72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04, 2009 8:34 am
來自: Taiwan


回到 大家做環保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