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解生成氫氣運轉引擎 厲害

建立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

版主: 台灣之聲

水電解生成氫氣運轉引擎 厲害

文章老烏龜 » 週六 4月 19, 2008 2:57 pm

水電解生成氫氣運轉引擎 厲害
更新日期:2008/04/19 10:26 【王志宏屏東報導】
 謝孟翰在教授洪辰雄及父親謝文展的協助下,再度拿下金牌獎,目前世界三大發明獎他們已拿下兩座。至於匹茲堡發明展,謝文展表示,他們不打算參加,因為太商業化,而繼上次炸壞四顆引擎,這次為了參展,又炸壞三顆機車引擎。


 孟翰的父親也是屏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指導委員,昨天三人當場利用一杯約兩百CC的純水,加入氫氣製造機內,不久後產生源源不絕的氫氣,謝孟翰還當場點火證明,隨後將管線接上這套引擎發動機燃燒各種氣體燃料之控制系統,發動引擎之後,這台九十CC機車的引擎立即運轉,眾人看得目瞪口呆。


 謝孟翰說,不僅是水,只要是任何可燃燒的氣體都可作為燃料,接上這套系統馬上就可運轉,他們選擇純水產生氫氣,因為這是最環保的燃料,引擎排氣口會不斷排出水氣,而這些水還可回收再運用,一百CC純水所產生的氫氣,可讓引擎靜態運轉一個小時。


 謝文展指出,這次出國比賽由於海關規定不能攜帶氫氣瓶,他們只好攜帶氫氣產生器,當場利用水電解生成氫氣,讓引擎運轉,觀眾都十分佩服,連在地小孩子都說排放的東西,一點汙染也沒有。


 謝孟翰說,這四個月的研究過程,曾經遇上瓶頸,產生所謂「逆火」效應,爆掉三顆引擎,不過最後還是完全克服,這套系統在運作過程中,如果氣體逐漸用罄,製造機仍會持續製造供應,不用擔心「沒氣了」。


 這套系統也取得國內外專利,就連國外車廠也展現高度興趣,謝孟翰說,「寶馬」的氫氣車是利用液態氫作為燃料,跟學校的有很大不同。而他們的下一步將實際將引擎裝上車輛使用,先作為校園內的迎賓車。
一直以來感謝.許先生的教導.讓我至少沒有做出.讓親朋好友唾棄的.亂買保單.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文章老烏龜 » 週六 4月 19, 2008 3:00 pm

如果技術許可.也可以發電.環保又節能.
大量運用的情況之下.也可以取代部分的石油.
一直以來感謝.許先生的教導.讓我至少沒有做出.讓親朋好友唾棄的.亂買保單.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文章老烏龜 » 週六 4月 19, 2008 3:02 pm

氫氣燃燒所產生的是純淨的水,對環境沒有污染,因此工程師們發展出氫氣內燃機引擎。內燃機引擎在燃燒爆炸產生動力之前需要先將燃料與空氣等比例混合,一般的汽油引擎其汽油所佔比率要在體積百分比1.3~1.7%之間,也就是說如果進入內燃機的汽油與空氣比率沒有在1.3~1.7%之間,則內燃機將無法正常運作,甚至會熄火。若是氫氣引擎,則氫氣所佔體積百分率在9~26%之間即可正常運作。可見氫氣引擎(如圖所示)的穩定性較高,先將氫氣儲存於儲氫合金中,透過定體積噴射系統(CVI)(如圖所示),將氫氣與空氣以固定體積比射入氫氣內燃機,點火爆炸後產生動力。目前氫氣引擎車的造價當然無法與傳統汽油引擎車匹敵,但是可以和電動汽車競爭。迎接二十一世紀零污染的未來,氫氣引擎車將是環保的新尖兵。
一直以來感謝.許先生的教導.讓我至少沒有做出.讓親朋好友唾棄的.亂買保單.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文章老烏龜 » 週六 4月 19, 2008 3:04 pm

歷史上記載氫氣的發現始於十六世紀,瑞士煉金術士帕拉切爾蘇斯(Paracelsus)以酸和某些金屬反應製備出氫氣。之後經過兩世紀於1766年,英國化學家加文狄希(Henry Cavendish)將氫與其他可燃性氣體明確地區分開來,他測定出了氫的密度以及一定量的酸和金屬反應所得到的氫的數量。1776年第一次觀察到氫燃燒生成水。至於氫(hydrogen)這個名稱是1781年由法國化學家拉瓦節所提出的,意思是可以產生水的氣體。用氫氣充填汽球始於1783年,雖然使用氦氣充填載客飛艇具有不可燃的優點,但氫氣至少沿用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

  目前,氫氣是一種重要的化學品,以美國為例,氫氣的年產量超過八百萬噸,主要用來製造氨氣、甲醇、與石化工業中的加氫脫硫與裂解反應。氫氣再太空計劃中亦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統計資料顯示,每年有九千噸的氫氣被當作太空梭、火箭的燃料以及太空梭內燃料電池發電系統的反應物,此外,燃料電池所產生的水還可供太空人飲用或盥洗。1970年代由於能源危機導致氫能與再生能源備受重視。1980年代因為氟利昂CFC造成的臭氧層破壞以及二氧化碳過度排放造成的全球溫暖化,使得氣候變遷、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因而於蒙特樓議定書管制CFC之使用,於133國認可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明示二氧化碳減量目標在2000年回復1990年標準,2000年以後考慮徵收碳稅(100美元/公噸),已強迫減量,因此氫能這種無污染的再生能源將可能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新興能源。

  過去與目前的氫氣大多從石化燃料製造而得,由下示意圖可以看出氫能零污染的循環,未來的氫氣將由太陽能分解水而來,同時產生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呼吸的氧氣,經由氫氣儲存及運輸系統將氫氣傳送到所需的地方,再利用燃料電池產生可以運用的電力和純淨的水,如此循環不已的迴路就是「氫能循環」。在此循環當中,氫氣扮演能量儲存及傳送的重要媒介。在氫能循環取代現有的石化原料之「碳循環」以前,我們將循序漸進的步入氫能時代,於不久的將來,將會有很多零污染的燃料電池電動車行駛於街上,取代現有的引擎車,解決都市的空氣污染問題;接著,已氫氣為燃料的燃料電池發電廠及發電機將會逐漸取代現有的發電與輸配電系統,大樓或用戶可以運用燃料電池發電機自行發電,電線竿與電纜線將會成為過去事;同時氫氣的生產方式將會有重大的突破,運用生物科技大量製氫,光電解水製氫與水電解製氫的效率將會提高,取代傳統以石化原料製氫的方式,從此氫能循環將可由碳循環中獨立出來,氫能的時代裡將有很多有關氫氣的經濟活動,氫能的公共設施,氫氣的市場,氫氣的利用技術等。氫能時代的實現,需要靠市場競爭的趨勢和人類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以及高科技的研發團隊來完成。期望人類的將來將是一個環保與經濟相輔相成的世代也就是所謂的氫能時代。
一直以來感謝.許先生的教導.讓我至少沒有做出.讓親朋好友唾棄的.亂買保單.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回到 大家做環保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