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丟哪裡?環署實驗

建立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

版主: 台灣之聲

衛生紙丟哪裡?環署實驗

文章印刷平 » 週三 7月 21, 2010 7:28 pm

衛生紙丟哪裡?環署實驗2010-07-21 中國時報 【中央社】
 衛生紙該不該丟馬桶?衛生署今天邀集環團、學者專家及機關召開諮詢會議,會中正反意見皆有,環署將展開衛生紙溶解程度等實驗,預計9月底完成評估初稿。

 環保署表示,不論最後建議衛生紙丟往那裡,主要是針對公共廁所的管理與清潔,私領域不能強制。若決議衛生紙需投入馬桶,廁所的垃圾桶也不會因此消失;此外,考量個人如廁舒適感,還是要從廁所管理著手,加強清理頻率或垃圾桶加蓋。

 與會的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蘇彩莉表示,衛生紙投入馬桶,就使用者角度、家庭私人而言,是較舒適方便,但環保署所提的省水減污考量,其實就是配套要做好;當國外可以做、而國內不能做,原因要找出來,看能不能力求改善。

 台灣衛浴文化協會名譽理事長吳明修說,丟入馬桶會堵塞的是面紙,並不是衛生紙。他並發現,許多公廁門口販賣的是面紙、便利商店容易買到小包裝的也是面紙,都應改為衛生紙才對。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科長王嶽斌表示,各界對於衛生紙投入馬桶所提的利弊得失、正反意見皆有,若投入馬桶主要考量個人如廁舒適感,但對大環境的節能減碳、省水減污的環保趨勢及處理設施操作、管線維護而言,未必是合宜的處理方法。

 王嶽斌指出,全國公共污水下水道鋪設率為24%、社區專用系統14%、合併式污水淨化槽12%,比例仍偏低,衛生紙投入馬桶,對建築物污水處理管線設施會是負擔。

 王嶽斌說,國家標準檢驗局僅規範衛生紙吸水強度、破裂強度,沒有規範遇水溶解程度與速度。目前衛生紙水解強度是每平方公分7公斤,馬桶沖水溶解力是每平方公分10公斤,理論上可以溶解衛生紙;實務上卻常發生各種衛生用品丟入堵塞的情形,甚至抹布、紙尿布都有。990721
印刷平
 
文章: 1652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03, 2009 10:50 am

回到 大家做環保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