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奇蹟!青花椰菜汁 有效抑制癌細胞

預防便秘、心血管等疾病
響應「衛生署推廣天天五蔬果 」活動

版主: 台灣之聲

不吃油炸、燒烤 妙齡女竟罹腸癌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日 8月 12, 2012 10:32 am

不吃油炸、燒烤 妙齡女竟罹腸癌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12日 上午5:30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聽到罹癌當下呆了一分鐘,因我作息正常、不吃油炸、燒烤,家族也沒有癌症病史。」卅二歲的毛小姐,正值青春竟罹患腸癌,一輩子得帶著人工肛門趴趴走,愛美的她一度無法接受,但她仍勇敢治療,昨提醒民眾別輕忽身體的任何警訊。

大腸直腸癌連續四年為國人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台灣癌症基金會昨辦第四屆愛相挺活動,集結癌友及家屬齊充一.五層樓高的大腸氣球,毛小姐也現身呼籲。

毛小姐說,她自幼就有腸胃問題,升上研究所課業壓力大,更讓她出現反覆便秘、腹瀉的腸躁症狀,去年四月因血便看中醫,九月又血便,直到醫師宣布是惡性腫瘤,她當場傻眼,回家抱著媽媽痛哭。

後來輾轉到另一家醫院確診為大腸直腸癌第二期,因腫瘤只離肛門三.五公分,保留肛門復發可能大,醫師幫她做永久人工造口,將排便出口改道腹部,就是人工肛門。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大腸直腸癌近年來有逐漸年輕化趨勢,研判和飲食西化、少蔬果飲食有關,他提醒多吃蔬果才是根本預防之道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心臟病因 少蔬果更甚於抽菸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一 8月 27, 2012 2:08 pm

心臟病因 少蔬果更甚於抽菸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13:30:27
(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7日電)根據1項調查,香港有近9成的心臟病人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比例上要比缺乏運動及吸菸者要高,反映飲食與心臟病之間的關係密切。

心臟病是香港第二號「殺手」,每年平均有超過5000人因心臟病而死亡。

香港瑪嘉烈醫院為了解心臟病與高危險生活習慣關係,包括不健康飲食習慣、缺乏運動及吸菸的關係,於2010年10月至今年7月間,向醫院100名心臟病人進行問卷調查。

結果顯示,近9成病人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比例上要比缺乏運動及吸菸者要高,反映飲食與心臟病關係密切。

心臟專科醫生指出,有國外研究反映,不良的飲食習慣人士比有良好飲食習慣者患上心臟病的機率要高出4成。醫院應對心臟病人的復健療程提供具體良好的飲食習慣指引。

這些受訪者於兩年間一直接受醫院心臟復健療程,包括學習情緒控制及良好生活習慣,並且在物理治療師協助下做運動。

結果發現,近9成病人有高危險的飲食習慣,即每天吃少於5份的蔬果;另外約7成病人缺乏運動,約兩成人吸煙

瑪嘉烈醫院心臟科醫生陳藝賢表示,數據反映心臟病和高危險飲食習慣之間的關係,要比運動和吸菸習慣之間的關係更密切。

陳藝賢建議,醫院對心臟病人的復健療程及宣傳要提供清晰的指引,例如1份蔬果的意思就是指1碗的熟菜或拳頭大小的水果;或每餐都要吃魚,以吸收更多的健康蛋白質。1010827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蔬果PPAR因子 驗證降三高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9月 18, 2012 5:23 pm

蔬果PPAR因子 驗證降三高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13:37:31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台中榮總臨床研究證實,深色蔬果的PPAR因子,可改善血糖、血壓、血脂三高代謝症候群,將以肝癌病患試驗抗炎抑癌效果。

這項今年初發表在「營養研究(Nutrition Reseach)」期刊的研究,將100多位30到75歲代謝症候群受試者分組,實驗組連續12週服用PPAR因子天然活性劑,血壓、血糖、三酸甘油酯、膽固醇降幅超過1成,腰圍縮小,與對照組明顯差別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今天指出,此研究的保健食品劑由苦瓜、綠藻、大豆蛋白、甘草、紅麴萃取而來,是從200到300種顏色深、味道重的蔬果植物,篩檢出這5種組合,人參、當歸、大蒜、堅果也有。

蘇益仁說,PPAR因子在活化之後,可平衡血脂、血糖、血壓的代謝,運動也有相同功效,老祖宗吃紅麴燒肉、豬腳燉花生、大蒜配香腸,現代人天天五蔬果、規律運動,都是養生智慧。

由於血壓、血脂、血糖等三高,引起身體發炎反應,易誘發癌症,國衛院將以切除肝癌的病患為對象,探究PPAR因子保健食品輔助藥物、化療,能否調控發炎、抑制肝癌復發轉移。1010918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保命保健康 應先減重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9月 18, 2012 5:54 pm

保命保健康 應先減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2012.09.18 03:35 pm

近年來國內死於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已占十大死亡的第二位。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認為,這應該與三高有關,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在於肥胖率居高不下。大部分三高患者都體型肥胖、腰圍過粗,以致血糖及膽固醇偏高,導致心肌梗塞。建議想要保命、保健康,應先減重。

【2012/09/1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研究:每週吃一次青花菜可降低罹癌機率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五 10月 19, 2012 6:48 pm

研究:每週吃一次青花菜可降低罹癌機率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0月18日 下午3:43英國「每日快報」引述「腫瘤學年鑑」一項醫學研究指出,每星期至少吃一次青花菜的人,可降低多種癌症罹患風險。

在此之前,已有多項研究指出,包括青花菜、花椰菜、高麗菜、大白菜、胡蘿蔔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含有一種抗癌物質「異硫氰酸酯」,因此多吃有益,尤其這種抗癌物質在青花菜中含量最高。
最新研究指出,每星期至少吃一次青花菜的人,罹患腎癌的比例可降低百分之32,罹患食道癌的比例也可降百分之28,另外,口腔癌、腸癌及乳腺癌等都可降低百分之17。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健康防癌新知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二 12月 04, 2012 3:40 pm

健康防癌新知
2012年12月04日 【廣編特輯】
民國10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癌症連續卅年蟬聯榜首,平均每12分21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每四名死亡人口就有一人因癌症逝世,其中男性癌症死亡人數幾乎是女性的兩倍之多,因此預防與癌症輔助治療醫學已是目前的研究趨勢。
--------------------------------------------------------------------------------
為推動兩岸四地中西醫學結合防制腫瘤,以提升治療腫瘤之技術,由澳門血液腫瘤科醫學會主辦的『2012澳門IFCWM國際中、西醫藥腫瘤治療論壇』除邀請港澳台及中國的腫瘤專科醫生,集中研討中、西醫藥治療肺癌及血液腫瘤的發展外,更邀請了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黃培安博士及國防醫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周志中主任針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專題報告。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抑癌抗病 功效顯著
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黃培安博士於會中發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具免疫調節、抗發炎及可以誘導癌細胞凋亡的特殊生理活性。國防醫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周志中主任研究則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能大幅改善癌症及化療引起之惡病質,並能夠抑制腫瘤周遭血管新生,抑制癌細胞生長。

由於過去鮮少腫瘤治療素材來自海洋,兩位學者的報告,引起論壇與會者矚目。而從科學研究結果來看,確實為腫瘤的治療發展帶來突破性的機會。
--------------------------------------------------------------------------------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整合各界 投入研究
褐藻醣膠(Fucoidan)學名褐藻多醣硫酸脂,多年來經由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褐藻醣膠具有抑制癌細胞、調節免疫力及對抗外來病原體等多種機能。

台灣臨海褐藻資源豐富,近年來在產、官、醫、學研究單位整合投入下,台灣褐藻醣膠研究成果卓越,甚至在製程及病理研究上都已凌駕國際,從2009年開始,每年3月各領域專家學者集結召開研討會,共同討論並發表台灣褐藻醣膠研發新進展,並於2011年成立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致力提升台灣褐藻醣膠研發能量。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萃取技術 傲視國際
一般褐藻醣膠分子量介於1-50萬道爾吞,因分子結構大,容易造成空間上阻礙,進而減少褐藻醣膠與細胞表面接觸面積,台灣研究單位利用特殊生物水解技術,成功將褐藻醣膠分子量縮小至0.05萬道爾吞(500Da),不僅通過各項食用安全測試,甚至在抑制癌細胞生長、調節自然殺手細胞活性及調節發炎反應等各機能,皆較大分子結構提升40%以上效能,而藉由小分子化製程,更可大幅提升褐藻醣膠純度,並降低各項重金屬及雜質含量。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成果,已成功躍居國際舞台且備受矚目,由此可見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推動醫療生技研究,並整合各界研發能量努力下,台灣生技產業已經逐漸展現出傲人成績。

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
聯絡電話:02-2698-0770
網址:http://www.fucoidan.org.tw/

《蘋果》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34683423/健康防癌新知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諾貝爾得主:花椰菜藍莓恐致癌

文章三重泥水工 » 週三 1月 09, 2013 6:15 pm

諾貝爾得主:花椰菜藍莓恐致癌
17:35:52
(中央社台北9日電)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美國科學家華森(James Watson)表示,時下流行的防癌超級食物如花椰菜、藍莓與維他命丸等食品補充劑無法預防疾病,甚至可能帶來疾病,增加致癌風險。

華森因協助發現DNA結構而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華森表示,除非科學家能重新思考抗氧化劑的角色,像是維生素藥丸與花椰菜及藍莓等食物,否則許多癌症的療法仍無從找起。

一般認為,抗氧化物質能去除稱為「自由基」的氧分子,因此能促進健康並且抗癌;不過華森主張,這些自由基可能是預防與治療癌症的關鍵,將它們從人體去除,反而可能帶來反效果。

華森認為,自由基不僅使生病細胞獲得控制,也使癌症藥物與放射治療有效。

84歲的華森在研究中表示,抗氧化物造成的癌症或許還多於能避免的癌症。他的研究報告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出版的「開放生物學」(Open Biology)期刊。

華森說:「鑑於最近研究數據強烈顯示,大部分末期癌症的不可治療性可能來自擁有太多抗氧化物,現在該是嚴肅探討時候,是否使用抗氧化物較可能致癌而非防癌?」

華森表示,大量研究發現,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物以及礦質硒(mineral selenium),對於預防胃癌或是延長生命「沒有明顯效益」,反而似乎會略微縮短生命,其中又以維生素E特別危險,此外,藍莓好吃但沒有防癌效果。

華森表示,他的這項理論是他與英國研究夥伴克利克(Francis Crick)1953年的DNA研究突破以來,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教授瓊斯(Nic Jones)同意,多項研究顯示,抗氧化物質無助健康的民眾防癌,甚至會些微提高罹癌風險。

瓊斯表示,維生素和礦物質應該從健康均衡的飲食攝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20109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301090277-1.aspx
三重泥水工
 
文章: 544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10 am
來自: China

上一頁

回到 天天五蔬果運動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