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批:基改政策禍害台灣農地

預防便秘、心血管等疾病
響應「衛生署推廣天天五蔬果 」活動

版主: 台灣之聲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批:基改政策禍害台灣農地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2月 08, 2015 7:18 pm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批:基改政策禍害台灣農地
2015-02-08 自由時報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日發表文章指出,全球沒有一個國家由政府領軍,推廣基因改造作物種植與動物養殖,台灣政府卻主動領軍開放市場,痛批政府領軍攻基改作物種植是「錯誤的政策」,呼籲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下令所屬官員懸崖勒馬、重新公開檢討。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痛批,政府領軍攻基改作物種植是「錯誤的政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痛批,政府領軍攻基改作物種植是「錯誤的政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高志明表示,基改產品爭議已經非常之多,政府對於基改產品應是負責嚴格立法管制或禁止,絕對不是提倡,美國政府也未「領軍基改」,但台灣每年已經進口數百萬噸的基改黃豆、玉米,政府還主動要領軍發展,角色混淆,根本沒有在聆聽台灣百姓的反對聲音。

而且台灣面積很小,大面積國家如澳洲、美國都必須要隔離管控、嚴格限制基改作物,若台灣政府領軍推廣,勢將台灣淪落為全世界「基改商業霸權」最佳的「基改試驗場」,成功則轉植到大國,失敗則一走了之,永遠禍害台灣農地。中國至今也禁止自國外進口「基因改造糧食作物種子」在中國境內種植。

高志明並強調,基改食材和食品全球爭議多,美國政府一直試圖打開世界各國的基改農產品市場,但是絕大多數國家都抗拒,台灣政府主動領軍開放市場,是欠缺「永續經營台灣」的錯誤思維。

他並指出,當一種農產品有「基改」與「非基改」二種可以選擇時,請問,有多少消費者會去購買「基改農產品」回家去給家人吃?多少人又會買來自己吃?請問「基改農產品」的市場在那裡?

非基改農產品的市場價格高出基改農產品甚多,為何政府要領軍、鼓勵農民種植價格較低的基改農產品?「政府是可輪替的」而「土地的傷害是永久的」,認為執政團隊應該說明清楚,並應該說服台灣人民。

高志明並透露,政府暗中安排專家、學者、財團配合推動,未經公開討論,立場有欠公正,各農業縣市政府、農民團體、消費者團體、主婦聯盟、民意代表,應該反對,為台灣農地的永續經營與未來世代的飲食安全著想,也必須拜託產官學宅鄉,大家一起來關心。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天天五蔬果運動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