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席圖先生的轉型正義

版主: 台灣之聲

許席圖先生的轉型正義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三 1月 17, 2018 2:42 pm

《福爾摩沙教室演講公告 》
演講題目:「許席圖先生的轉型正義」——
當年是誰檢舉這位政大的優秀青年「意圖顛覆政府」?
主講人:1993年突破電子媒體壟斷—台灣之聲電台負責人
許榮棋先生。
時間:2018/ 1月19日(週五)晚上7點~9點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7號5樓「福爾摩沙教室」(台
灣人權文化協會 台北辦事處)
説 明
台灣解除戒嚴30多年來,監獄裏已經沒有政治犯了,但卻還有一位在玉里精神療養院,無法恢復「自由」的許席圖先生!
許席圖先生,1940年生於北港,就讀政大法律系。有感於當時台大學生發起的自覺運動,他在政大組織了學生自覺運動推行會,擔任秘書長及主席。
1969年2月許席圖先生有意籌組「統一事業基金會」,竟被以「意圖顛覆政府」的罪名逮捕,關押於景美看守所。他在獄中被刑求而導致精神分裂,因而停止審判。直到2003年才領到戒嚴時期不當審判補償金,並於2004年取得回復名譽證書。
再次政黨輪替後,民進黨政府對於「轉型正義」一直放在嘴邊喊著,但實際態度並不積極,看不出有要認真追究之決心。然而當年的受害者,有的人或已近年邁,或已死亡,甚或長期受精神分裂之折磨,至今卻沒有人知道誰是檢舉加害人!這對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真是極大的諷刺,也令人相當難過和失望。
若您想進一步了解許席圖先生的悲慘遭遇,本會邀您週五來聽聽許榮棋先生怎麼說!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