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立委 勾住女縣長 脖子起因 二審庭長 陳珍如?

版主: 台灣之聲

男立委 勾住女縣長 脖子起因 二審庭長 陳珍如?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9月 21, 2017 9:20 am

2017-9-20 法治時報

男立委 勾住女縣長 脖子
起因 二審庭長 陳珍如?


男立委陳明文勾住女縣長張花冠脖子,且另手插腰,愈勾愈近,難怪張花冠不舒服!

(法治時報2017-9-20台北報導)據自由時報9/19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本月十三日晚間,她出席大士爺火化升天儀式,陳明文兩度強攬她的肩膀(還勾住她的脖子),舉動唐突,對她一個單身婦女而言顯得很不尊重,「陳明文敢對小英、陳菊這樣嗎?」她上週五曾打電話給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準備到地檢署做筆錄提告,但因郭休假而暫緩,不排除對陳明文提出告訴。

據了解內情人士透露,陳明文會如此大膽的對張花冠縣長「強搭肩」,「硬勾住脖子」講話是為了向她「恐嚇」!

「恐嚇」的內容,是和陳明文涉案,目前正在台南高分院進行審判,且即將宣判的案子有關。

陳明文因為涉及洩密、貪瀆等罪名,被嘉義地檢署起訴,一審判無罪,檢方不服,上訴二審,二審負責審判的庭長陳珍如。

外傳,陳明文利用「英系」以及「立委」的影響力,將陳珍如庭長的老公陳琪璜,從中油公司的高雄廠調回「嘉義」,讓兩夫妻不用再分隔兩地,因為陳珍如庭長也是住在「嘉義」,通車到台南上班。

陳珍如的老公陳琪璜,原在中油高雄上班,似乎並不得志,但自從他的老婆承辦大立委陳明文的「官司」之後,陳琪璜的官運就變得特別好,不僅可以順利調回嘉義,後來還調昇成為「經理」,薪水、位階、職別等等全都比原來好了多多,令人羨慕不已。

除此之外,陳珍如庭長剛好是司法官訓練所25期,而一向都在負責陳明文「官司」的「辯護律師」蔡碧仲(目前已經是法務部政務次長),原本是嘉義地檢署的檢察官,正好也是司法官訓練所25期。

也就是辯護律師蔡碧仲和負責承辦二審官司的陳珍如庭長,兩人剛好都是同一期的「同期同學」,依照期別推算,陳珍如和蔡碧仲兩人熟識「至少」在二、三十年以上。

透過法訓所的「同期同學」交情,進而了解「同期同學老公」的工作狀態,再加上「立委」正好可以幫忙調動,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實質影響力」,也就見仁見智了。

立委陳明文,是蔡英文身邊相當倚重的「英系」重要頭頭,各部會首長一聽到立委陳明文出面要討論事情,多數不敢不盡最大能力配合,因此,對陳明文而言,調動一個中油的員工,從高雄調到嘉義,根本沒什麼難度。

因上述人事調動與官司背景,加上前陣子張花冠也有官司纏身,陳明文不但沒有發揮影響力加以幫忙,甚至還在地方上「放冷箭」,四處透過樁腳放話,說她的官司很難脫身,如有罪確定,縣長位子就會派代。

言下之意,要派系樁腳不用甩張縣長。

張花冠對陳明文這般作法,當然有怨言,陳明文則是藉此見面機會,強勢搭肩、勾住脖子恐嚇她,他的官司已經透過管道和關係,絕對不會有事,一旦官司確定沒事,他就要她小心一點,還有那些想要讓他難過的人,也要一併注意,他不會讓他們好過的。

地方上說,會發生「男立委強搭肩女縣長、且勾住脖子」的風波,背後真正原因是涉及「陳珍如庭長」的承審案件已經得知「預言」不會有事,才會那麼大膽放話!

又,外傳,陳珍如庭長承審陳明文一案,一個審級就花費五年多的時間,是故意在製造拖延效果,好讓案子可以適用「速審法」(久審未結,不得上訴)。

據台南高分院的院方說明,該案是因案件送鑑定,且被告是「立委」每次開庭都遇上立院會期,才會一延再延,該案目前是「視為不遲延」案件。又,且該案早已經過評議,訂9/26宣判,庭長現正忙於撰寫判決,對外界傳言不予回應。


男立委陳明文勾住女縣長張花冠脖子,且另手插腰,愈勾愈近,難怪張花冠不舒服!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