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代表出爐 傳全聯會推5律師全軍覆沒

版主: 台灣之聲

司改代表出爐 傳全聯會推5律師全軍覆沒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2月 15, 2017 2:35 pm

司改代表出爐 傳全聯會推5律師全軍覆沒
2017-02-15 11: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即將下週一(20日)召開,針對昨有消息指出,「全聯會(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薦的通通全軍覆沒」,記者上午電訪該會副秘書長傅馨儀,她指出,各機關恐推薦約1至200人,人數很多,因此有無選上,端看籌備小組決定,予以尊重。

昨天傍晚在「法官論談」上一名署名「TMD許宗力」人士發文,標題為「司法院推出的律師代表竟通通都是民間司改會」,內容直指,司法院長推薦的律師人選,包括高榮志、尤伯祥、林永頌、高祥輝、林實芳等人,皆是司法改革基金會成員;經籌備會磋商後,由尤伯祥、張靜、黃致豪、高祥輝等人入選,「基本上都是民間司改會和其分身的律師。」

該文也提到「全聯會(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薦的通通全軍覆沒,這樣的名單可以說是黑箱,但表性到底何在。」對此,傅馨儀上午受訪時表示,本會推薦名單包括,李慶松、連元龍、賴彌鼎、薛西全、林重宏等5名律師,猶如其他協會均有推薦名單,「恐約1至200人,人數很多」,因此有無選上,端看籌備小組決定,本會對於結果予以尊重。
本報也致電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欲詢問「司法院推出的律師代表竟通通都是民間司改會」一事,高榮志目前未接電話。

另就律師界以通訊投票方式選出與會代表、13位候選人將選出5位,人在開票會場的傅馨儀也說,開票作業今天稍早開始,預計中午將有確切名單出爐。

司改國是會議經由票選和推薦產生的出席代表包括10名法官、10名檢察官、10名律師、5名法律學者,以及40名「非法律人」代表,總計75人。

下週一起將分成5組討論,預定每2週開會一次,6月24、25日召開大會,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這5組包括「建立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建立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建立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建立參與、透明、親近的司法」、以及「建立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

目前院檢方票選代表如下: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高等法院法官陳憲裕、桃園地院法官毛松廷、台中地院法官賴恭利、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李明鴻、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余麗貞、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元仕、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

自由電子報

自由時報粉絲團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