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扁講話 中監:僅提醒遵守保外規定

版主: 台灣之聲

不准扁講話 中監:僅提醒遵守保外規定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2月 16, 2016 12:32 am

不准扁講話 中監:僅提醒遵守保外規定



分享


分享





留言


列印




A-

A+


2016-12-15 22:38中央社 台中15日電

















前總統陳水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在台南市自行開設的牙醫診所將於24日開幕,媒體報導,台中監獄核准陳水扁出席,但不准講話。中監表示,僅提醒扁遵守保外就醫「不公開發言」規定。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指出,11月獄方人員前往高雄訪視時,扁家就提出12月的行程,其中包括24日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幕活動,獄方將其定義為「跟醫療有關的家庭活動,對病情的恢復與療癒是有幫助的」,因此核准陳水扁出席。

林順斌表示,陳水扁向獄方訪視人員提到,想在開幕活動講話,但因扁當初在保外就醫時就曾簽屬切結「不公開發言」、「不上台講話」、「不接受採訪」等配合事項,加上開幕活動有對外邀請,可能就違背「不公開發言」原則。

林順斌強調,因無法預期開幕活動會邀請哪些人,是否會成為一個公開性場合,所以獄方有「提醒」陳水扁要遵守「不公開發言」規定,避免外界放大檢視他的身心狀況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