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蔻爆頂新獻金 未出庭險遭拘提

版主: 台灣之聲

玉蔻爆頂新獻金 未出庭險遭拘提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2月 16, 2016 12:16 am

周玉蔻爆頂新獻金 未出庭險遭拘提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年1月28日 下午1:02
分享推薦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8日電)媒體人周玉蔻影射前開發工銀總經理胡定吾等涉頂新政治獻金遭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周玉蔻未出庭,法官一度想拘提她。
檢方起訴指出,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周玉蔻在民國103年12月上電視節目、臉書貼文,影射胡定吾安排頂新集團捐獻非法政治獻金給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協助頂新上市、前總統府祕書長羅智強「門神說」,遭檢方依誹謗等罪起訴。
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周玉蔻未出庭,法官一度在筆錄載明將拘提她,周玉蔻的律師即時到法庭代表向法官請假,說明周女並非故意或無故不到庭,是臨時趕不上,免除她將被拘提的窘境。
告訴人胡定吾等3人未出庭,3人的委任律師表示不願意和解,會告到底,並將提起附帶民事求償。1050128
分享
社會最多瀏覽
最高行政法院駁回黨產會抗告 停止凍結國民黨帳戶 6 小時前
【一銀盜領案】操控ATM測試成功 一銀盜領案爆台灣共犯 1 天前
華山耶誕市集擠滿人 民眾大喊吃不消 3 天前
阿里山森林鐵路水社寮車站「Ω」形進出 2 天前
2017生肖表 金雞報春 好運連連 ! 2 天前
「面試要妝水水」 女賊為求職竟偷化妝品 16 小時前
Too lazy to work out?
Mount Elizabeth Sponsored 
社會頭條新聞 »
彰化凶殺案 1泰國女子陳屍浴室
闖包廂借廁所 誤認討債被打
屁孩因吃醋 半夜公園大亂鬥
涉SOGO掏空案 章民強父子被判刑
黎明自辦重劃區傳弊 檢傳喚50多人請回
漏報王永慶遺產遭罰 王文洋抗罰勝訴
Branson Shocked: Singaporean Gets Rich In 2 Weeks
Finance Deep Dive Sponsored 
大台北頭條 »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Re: 玉蔻爆頂新獻金 未出庭險遭拘提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2月 16, 2016 12:21 am

趁富商入獄吞產 董娘判16年半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12-1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永源化工集團總裁吳旻鴻在中國逃漏稅遭判刑5年,回台後,懷疑妻子蔡玫華在台養小王,並指控妻侵占公司資產,狂買近億名車、精品,怒告涉及侵占、詐欺等罪,桃園地院日前判處蔡女16年半徒刑,永源化工另提訴要蔡返還2000萬元存款,新北地院審理後判准;孫姓小王妨害家庭部分予以不起訴。





富商吳旻鴻從銅污泥處理業起家,創立的永源化工,是台灣著名的銅廢棄物處理廠,但他在中國因逃漏稅被判刑5年,蹲完苦窯回國後,發現妻子和一名孫姓男子出遊照,疑兩人有染。

不僅如此,吳男還發現妻子以交際費等理由,拿走公司上億元,並領走他的紅利3千萬元,持公司的信用卡吃喝玩樂,因此怒告妻子涉及侵占等罪,一審法院判處蔡女16年半徒刑,至於吳男控告孫男妨害家庭部分,檢方認為證據不足而不起訴。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