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劣油案 驚傳9月要「換法官''''''蕭曉玲案仍未平反 王世堅批柯P「毫無擔當

版主: 台灣之聲

頂新劣油案 驚傳9月要「換法官''''''蕭曉玲案仍未平反 王世堅批柯P「毫無擔當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7月 11, 2016 12:34 am

蕭曉玲案仍未平反 王世堅批柯P「毫無擔當」
2016-07-11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因控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而遭受政治迫害以致失去教職,至今仍未平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0日表示,蕭曉玲受迫害人盡皆知,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一直抱持敷衍的態度,根本是「推卸責任、毫無擔當」

王世堅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節目從前年開始,多次邀請學界、法界的專家討論,結論都是認為蕭曉玲老師的案子,很明顯的是國家暴力介入。「當時的當權者,首都的市長(指郝龍斌),因為他個人對於他的意志、要展現的教育政策,竟然有他轄下學校的老師敢出來做一些批評,他就一個不爽,用手段把蕭老師趕走。」

王世堅表示,他對柯文哲很無法理解,「我在議會,2次以協調會的方式,另外2次用書面質詢的方式,請柯文哲對這件案子做完整的補救,既然監察院已經調查的這麼清楚,認為當初這個處罰不適當,那麼柯市長不但應該要根據監察院的這一個調查結論,立刻恢復蕭曉玲老師的教職,而且是讓她直接回任中山國中。」但是都得不到回應。

王世堅表示,他們都還沒提到說,要怎麼追究加害者,「光是平反,到目前為止也只做了一半,而這一半等於沒有用。只有恢復蕭老師當老師的資格,沒有回任,還是變成流浪教師。」他批評柯文哲根本就是「推卸責任、毫無擔當」。

頂新案臨時換法官 王定宇:判完再調走避免惹疑
2016-07-10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高分院承審頂新劣油案受命法官吳幸芬傳出將在9月1日改調台中地院,造成頂新案恐會臨時變更法官,引發外界批評是「迎合被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就表示,頂新案法官這時候調動,確實會引起外界懷疑,如果要消除懷疑,必須「判完再調走」,才不會又要重跑審判程序,「越拖越沒氣」。

王定宇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頂新政商關係這麼好,律師群又這麼強,這個時候調動,當然會讓大家有所懷疑,「要解決這個懷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判完再調走」

王定宇表示,吳幸芬法官9月1號才要調任,還有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一年多以來該弄的該問的都問完了,你就8月份給我判,不用再換一個新的法官,重新跑一次審判程序,又要拖到最後,越辦越沒氣。」

王定宇表示,司法不要讓人懷疑,可以有一些彈性的做法,「法官有權可以調動,但你先把這個案子判完,9月1號以前判完,就如期調動,9月1號不能判完,那就再借1個月。畢竟已經受命辦了1年多了。」

頂新又耍頼! 自稱才逃稅1千多萬
頂新辯護人批判衛福部回函 檢方嚴正抗議

2016-05-17 20:23
〔記者楊政郡、張瑞禎/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審理頂新劣油案,今傳喚的證人未到,但因檢辯雙方踴躍提出新證據,法院函詢越南政府及衛福部回函已經到庭,其中衛福部回函明顯對頂新不利,10幾名辯護律師都跳腳,批衛福部配合檢方上訴,自毀立場,甚至威嚇衛福部有人需送監察院彈劾,檢察官當場提起嚴正抗議,李慶義說與衛福部都是站在維護民眾食安立場,絕無任何個人利害關係,不像被告有利害關係,受命法官定兩周後31日再開。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一臉嚴肅,獨自快步進入法院。針對檢察官提出頂新內部文件,指頂新為求壓低成本,將發臭豬油「也可當正常食用豬油來銷售」,律師余明賢說「這是冷議題」,這批豬油是做飼料油,沒有做成食用油,呼籲檢察官不要訴諸民粹,否則非國家與司法之幸。

檢方指出頂新集團內部文件顯示,有林姓檢驗員浮貼「越南豬油發臭、無法食用、打入飼料用」,但頂新內部長官批示說,要從成本考量,寫著「廠長指示,此櫃風味異常的豬油,精煉後也可當正常食用豬油銷售」,紙條上還記載,只是保存期限不同,正常食用豬油6個月,但發臭豬油精煉後當食用豬油只有3個月。

今天因證人請假未到,加上檢、辯雙方及法院函查越南政府及衛福部資料已經回來,審判長指示重新進入第二回合程序庭,審判長及陪席法官退庭,由吳幸芬獨任主持。

高分檢蒞庭檢察官李慶義說,一家正常、有良心麵包店,不會買地下廠商麵粉,一定會向合法廠商購買麵粉,而麵粉送貨過來,需要進行驗貨,如變黑、發霉、摻雜雜物(不明原因汙染),麵包店是退貨還是「殺價照收」?頂新就是對發臭豬油「殺價照收」。姜志剛副教授作證時曾證稱,食品業者就要向媽媽做給孩子的食物一樣,是可完全信任的。

而今天程序庭上十餘名辯護人全力攻擊衛福部「溯源管理」的回函,因衛福部回函表示原料也需列入管理,這個「溯源管理」顯然對頂新等被告不利,有律師說整篇「先射箭再畫靶」,根本就是為了導入原料管理而寫。又律師批整篇回函「語意含糊、邏輯混亂」、「陷入循環論證的謬誤」等,甚至批判撰稿者有配合檢方上訴,自毀立場,還威嚇稱撰稿者可能有刑責或是要送監察院糾正。

檢方則提出嚴正抗議,李慶義說檢方與食藥署都是站在維護民眾食安立場,絕無任何個人利害關係,不像被告有利害關係。

檢方指出,大幸福公司在越南只生產提供飼料用豬油,台灣從大幸福進口豬油原料有數家廠商,都是當飼料油使用,「唯一僅有」頂新拿來當食用油。







































































123下一頁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