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銀女副理 盜客戶上億'''''''投資失利 五鬼搬運填缺口 10多人受害

版主: 台灣之聲

日盛銀女副理 盜客戶上億'''''''投資失利 五鬼搬運填缺口 10多人受害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22, 2016 9:34 am

日盛銀女副理 盜客戶上億

投資失利 五鬼搬運填缺口 10多人受害

2016年05月22日 蘋果日報

【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一名33歲沈姓女副理,疑因投資失利,沒有錢填補缺口,竟以電話語音轉帳、解除客人投資保單等方式,目前已知盜取10多名客戶,共約1億多元資金。檢方18日搜索銀行、理專住處,查扣帳冊、電腦,嫌犯雖坦承涉案,但語多保留,無法交代資金流向,法官裁定羈押嫌犯,全案朝背信、業務侵占罪偵辦。

讀者昨晚向《蘋果》爆料指,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一名沈姓女副理涉嫌盜用客戶存款。他表示,這名女副理在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工作約7年,負責客戶理財建議,由於她口才好、條理不錯,擁有許多婆媽型的長輩客戶。


電話語音轉帳挪錢

沈姓女副理也從事個人投資,今年初疑因投資失利,出現資金缺口,她竟以電話語音轉帳、解除客人投資保單等方式,把客戶投資基金的款項拿去彌補資金缺口。
沈姓女副理的五鬼搬運策略,剛開始無人發現,直到一名客戶本月初急需用錢,拿存簿到其他分行提領,竟發現存款短少,隨即向日盛銀行台北總公司反映,並向台南地檢署提告。
日盛銀行台北總公司追查發現,客戶存款是在新營分行遭挪用,立即展開清查,這名女副理自認「紙包不住火」,14日晚上向警方投案,但她語多保留,把案情講得很簡單。南檢18日接獲被害人報案,檢察官隨即發動搜索,查扣相關電腦資料及帳冊,並拘提沈姓女副理。因沈嫌避重就輕,檢方提示多項資料,才願供出證詞,檢察官以有湮滅證據為由,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檢要公司清查內部

根據日盛銀行台北總行清查,目前約10多名客戶的資金遭沈嫌挪用,總金額約1億元。但檢警調認為,以其犯案手法,應該還有其他客戶受害,盜用金額應該不只如此。檢察官已要求日盛銀行清查內部,並通知沈姓女副理經手的客戶,追查是否還有其他被害人。


如何避免銀行存款遭盜用

●不要輕易把個資、授權書交給銀行行員
●透過網路從事金融交易時,避免在網咖、公司等公用電腦進行
●定期更改金融帳戶的網路密碼
●定期到金融機構整理存簿資料並檢視
●養成自行記帳習慣
資料來源:台南市警察局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