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罵人狗官 算公然侮辱 '''''''父親告兒子 說溜嘴變偽證誣告

版主: 台灣之聲

Email罵人狗官 算公然侮辱 '''''''父親告兒子 說溜嘴變偽證誣告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22, 2016 8:47 am

Email罵人狗官 算公然侮辱
2016-05-22 01:39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陳姓男子替生病的子女申請在家自學未通過,帶孩子出國期間被通報中輟,緊急返台希望補救,承辦人卻說依法行政、不配合就隔離三個小孩並每日罰款;他氣得發電子郵件給市府教育局承辦人、市長、校長等八人,提到「狗屎官、賤狗官」,被承辦人控告公然侮辱。

一審認為收到信的都是特定人,未達共見共聞之犯罪構成要件,判無罪;二審認為,發信給八個人就達共見共聞程度,但帶小孩出國卻被提報中輟,一般人也難以忍受,陳罵人並非無理由,值得寬恕,處罰金三百元都嫌過重,判決免刑。陳仍不服,提再審,遭駁回確定。

台南高分院合議庭指出,陳姓男子帶小孩出國時被提報中輟,迫使臨時緊急回國,致長久對承辦人累積之不滿之情緒頓時爆發,一時氣憤難耐,而傳送帶有惡言惡語之電子郵件;在此情狀下要求當事人以智慧、淡定方式化解突然承受小孩被通報中輟、家中父母、子女生病嚴重,又可能面臨行政處分等內外交迫之壓力,顯然過苛。

父親告兒子 說溜嘴變偽證誣告

2016-05-22 01:39

蔡姓獨居老翁將雙證件交給兒子、媳婦辦手機門號使用,後來自己找朋友聊天講了上萬元電話費,因兒子拒付,老翁竟控告兒媳偷證件辦門號。檢方命3人當庭對質,老翁說溜嘴證件是自己給的,被依偽證、誣告罪嫌究辦。

中和區40歲蔡姓男子娶25歲大陸籍陳姓女子為妻,因陳女尚未取得身分證,無法申辦手機門號;2014年9月,蔡男到70多歲老父家中詢問,能否以父親名義辦門號給妻子使用?蔡父答應幫忙,提供身分證、健保卡。

蔡男陳妻到電信公司門市開辦門號,提供父親證件,表示經過父親授權,同時代表父親簽名;門號一直由陳女用到去年2月再還給父親,表示他們已用不到,手機、門號就交給父親處理。

蔡姓老翁獨居在家,有了手機後,沒事就致電友人聊天,短短數月便累積帳單上萬元;他將帳單拿給兒子要求代付卻遭拒。老翁越想越氣,認為兒子不孝。

去年底,老翁報警指控兒媳趁他不在家,潛入偷走雙證件辦門號,涉嫌竊盜、偽造文書。蔡男夫妻喊冤,但老翁堅持沒有授權。

今年1月3人被傳喚對質,老翁被檢察官問到支支吾吾,自己說出「證件是我交給他沒錯啦」,承認兒媳所說都是事實;偵訊後,兒媳竊盜、偽造文書罪嫌均不起訴,老翁依偽證、誣告罪嫌分案偵辦。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