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 邱太三:已規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

版主: 台灣之聲

新官上任 邱太三:已規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22, 2016 8:35 am

新閣沒假期》蔡緊盯三大國政︰年金、司改、轉型正義

2016-05-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五二○上任,在超過十三個小時的就職典禮和相關活動之餘,蔡仍在各種行程空檔不忘交代核心幕僚,緊盯年金、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進度。據指出,司改及轉型正義議題,高層交由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及姚人多負責協調處理。

蔡英文總統前天上任,在緊湊的13小時就職活動空檔,仍要求幕僚緊盯國政進度。圖為昨天僑胞慶祝正副總統就職茶會,蔡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轉型正義 姚人多負責

據了解,在五二○國宴前和一些行程空檔,蔡英文找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等核心幕僚,緊盯有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司法國是會議的進度。

司法改革 林峯正監督

相關人士透露,新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工作,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負責,將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三年內提出報告,據了解,近期也將召開工作會議,可望從各種檔案中先釐清「真相」。

蔡總統認為,司法改革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因此委託曾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處理。林峯正表示,司法國是會議將於十月召開,時間非常短,司法國是會議將會記取以往的教訓,讓人民意見參與,不會陷入過去以專家意見為主的改革。一般民眾較為關心的避免冤案、司法效率、檢察官濫權起訴等問題都會討論。

年金改革 林萬億盯梢

負責年金改革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有青年、社福等各領域代表,每個委員都有同等權利義務,可以提案、決議,委員會採共識決,會議也有直播,可讓全民監督,「蔡總統非常關心這個案子」。

自由電子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