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決殺令》為例 姚立明:人民已經選擇脫離奴性

版主: 台灣之聲

舉《決殺令》為例 姚立明:人民已經選擇脫離奴性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11, 2016 12:54 am

舉《決殺令》為例 姚立明:人民已經選擇脫離奴性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5-10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政黨輪替在即,新政府是否要延續馬政府的「92共識」也成為焦點。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就表示,在2016總統大選過後,人民已經選擇脫離奴性,不肯臣服在中國的封鎖之下。



姚立明表示,2016總統大選結果表示「人民選擇要脫離奴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表示,2016總統大選結果表示「人民選擇要脫離奴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在《新聞面對面》中指出,在2016總統大選過後,人民已經選擇脫離奴性,「爭取打破奴性的過程,是很痛苦的,會有傷害,我們要突破中國的包圍,在國際上要突破他,會痛苦的,可是這是人民的選擇。人民甘願受苦,就算哪一天這個選擇會造成戰爭,飛彈打下來,不會分你是不是支持馬英九,因為這是人民的選擇。」

他也舉電影《決殺令》為例,其中有個奴隸主人向黑人主角說,「只要承認自己是奴,他們是主人,我們就可以和平,我們就可以健康吃飯,我們沒有任何生命的威脅。」男主角則回應:「如果大家都這樣子,現在的黑人還是奴隸,跟白人沒有平等。」

姚立明表示,奴隸做久了以後,就會覺得自己只要維持這個奴性,其他什麼事情都正常。「我覺得支持馬英九做法的人、要我們支持92共識的人,都會說你只要支持92共識,一切都OK,你只要叫他做老大、做主人,台灣甚麼事情都沒有。」但這次的大選結果,表示人民選擇要脫離這種奴性。

姚立明說,過幾天蔡英文宣誓就職,人民已經選擇要脫離奴性,不肯臣服在中國的封鎖之下,「我管你中國同不同意,要經過痛苦、奮鬥、封殺、退出,都在所不惜」。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相關關鍵字:92共識 姚立明 政黨輪替 決殺令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