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林錫山送2千萬給小英

版主: 台灣之聲

蘋論:林錫山送2千萬給小英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04, 2016 12:05 am

蘋論:林錫山送2千萬給小英


2016年05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商人金主送政治獻金給政客,政客一時頂不住誘惑,豬油蒙了心,捨不得不拿,拿下之後成了金主的奴婢走狗,永遠抬不起頭。
一位已去世的南部大金主,政商關係極為良好,很多人勸他投入選舉,他拒絕的名言是:「我養了好幾個立委、議員,夠我用了,幹嘛自己選。」在他眼裡,拿他錢被他豢養的立委、議員不過是隻狗。


--------------------------------------------------------------------------------

藍貪官抓不完

國民黨長期的黨國政商體制造就了一大批的奸商政客,龐大黨產就是罪惡淵藪。親國民黨政客奸商的食物鏈生態,至今民主時代仍生生不息。涉嫌貪污的林益世、賴素如、葉世文都位居要津,如今加上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的貪污案,讓我們奇怪為什麼國民黨籍的貪官抓不完?真的是「野火燒不盡,媽媽生又生!」
這些貪官都有宿主。林益世、賴素如的宿主是馬總統、林錫山的宿主是王金平前院長,沒有大咖宿主撐腰,狐假虎威的貪官們哪敢囂張若此。宿主也許不知道手下的人在偷雞摸狗,但東窗事發後一定損害宿主的聲譽。


小英拒收獻金

王金平擔任院長期間,很信賴心腹林錫山,任命林當立院秘書長。3年多來林辦理立院電腦軟硬體採購案,透過親信陳亮吟,技術性讓網遠科技得標,並從中收賄3950萬元。從2012到2015年網遠順利得標24件。
檢調發現2012到2016短短4年,林錫山的帳戶多出約2.5億元,對來源交代不清,已涉嫌違背「財產來源不明罪」。起訴書痛批林錫山敗壞官箴,不肯說明龐大財產金額的來源,使「陽光法案」要求公務員誠實申報財產的義務,形同具文。
檢調在監聽林的過程中,意外發現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長期挺藍的昇恆昌老闆江松樺,託林錫山捐1000萬元政治獻金給蔡英文,而林也自掏腰包加碼1000萬元給小英當做「買保險」;當錢送到小英陣營,蔡警覺不妥,讓幕僚予以婉拒,錢於是退還給江和林自己。
台北地檢署日前秘密傳訊蔡英文說明,經事實證明蔡未收受這筆錢,檢方目前已將此案簽結。


「應監督下屬」

蔡英文能夠拒絕金錢的誘惑,基本上已讓我們放心。做大事的人不能在小利上鑽營。今後蔡政府一定也會出現貪污的官員,尤其第二任樹倒猢猻散之前,為免「權力不用,過期作廢」,貪風因此大熾。蔡要嚴密監督所屬,提升政府形象,並為我們老百姓看緊荷包啊。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