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被判刑 蔡正元這麼說

版主: 台灣之聲

李全教被判刑 蔡正元這麼說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4月 25, 2016 12:14 am

李全教被判刑 蔡正元這麼說
2016-04-24 18:33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

李全教(中)昨在蔡正元(左)與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曹馥年/攝影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行求賄選,一審被判刑四年,除依選罷法停止議長、議員職權、職務,國民黨也將其送考紀會,恐予以停權處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下午南下關心案情發展,並與多名國民黨議員陪同李全教召開記者會,支持他提起上訴。至於議員薪水,李全教說,他雖被停止職權,秘書、助理仍在各地做服務,經秘書向他陳情,他仍將支領議員薪水。

記者會湧入近百鄉親力挺李全教,高舉加油海報,並上前送花。也有人指黨中央事發多日才來關心,速度太慢了。

蔡正元說,國民黨和和民進黨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對司法人員給予最高尊重。國民黨尊重一審判決結果,不會政治化處理,但是對一審結果持續保持關注。

但蔡正元隨即話鋒一轉說,李案判決書內容有很多令人質疑之處,全案起訴、判決理由「比肉鬆還鬆」。他期許法官別遇到藍的就拿棍亂打,對綠的輕輕放過,「我不是去批判一審法官,是要讓法官判決更有水準。」

蔡正元也抨擊台南市長賴清德,司法判決對賴清德有利,賴就說司法公正;不符合其政治利益,就說司法不公。以賴清德行政首長身分,不該對司法判決任意評論,說一些「五四三」。

「他們的黑手伸入政治、司法,今天整個政治與司法都是他們包的。目的是要把我的議長弄掉。」李全教說,當今司法首長親自交代下屬要對他的案子做不利審查,把賴清德的案子結案。他對他的控訴負責,也有人證。

對各界要求李全教停職、停權也應停薪的聲浪,李全教說,昨天本來想把薪水捐給公益團體,但他現在雖無法批公文,每個地區仍都有祕書、助理服務,「若將他們辭退,他們不用養家嗎?」賴清德200多天不進議會,違法亂紀被彈劾,沒人要賴清德不領薪水,難道他加入國民黨是原罪?國民黨議員也聲援說,民進黨議員去年杯葛不配合開會,也坐領乾薪。

賴清德表示,台灣社會不要浪費時間資源在這些人、事上。台南需要更多正面能量,不要在這些汙濁的事和人上打轉。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抨擊,國民黨隊仍有黨籍身分的李全教未加以約束,還由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南下聲援,形同為涉賄者背書。李全教被停職還能坐領高薪,引起社會不滿,今竟拿賴清德、民進黨議員因李全教涉賄選未釐清,身分正當性令人質疑,才不進議會做不倫不類的類比。賴市長不進議會,照樣盡本分,市政運作如常,和李全教失格被依法強制停職完全不同。

李全教涉在議長選舉時透過白手套向民進黨、無黨籍市議員行求賄選,一審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判刑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李全教現已依選罷法,立即停止議長、議員職權。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