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轟:有什麼理由把人送到台灣

版主: 台灣之聲

陸媒轟:有什麼理由把人送到台灣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4月 21, 2016 12:29 am

陸媒轟:有什麼理由把人送到台灣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4月20日

我方專案小組今天搭機登陸,協商將肯亞電信詐騙案我方嫌疑人遣送回台,但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以一篇二千餘字長文,表明中國認為台灣無理由將人遣返的立場;兩岸所有的協議都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之上,民進黨尚未明確承認「九二共識」,而綠營反中鼓譟未歇,大陸不得不「考慮一個月後的變數」。

文中指出,肯亞案台灣一開始就沒有參與偵辦,大陸偵辦了兩年才收網,根據法庭便利和屬地原則,不但大陸有優先的司法管轄權,且唯有在大陸審訊,才有可能將罪嫌繩之以法,有什麼理由把人送到台灣?

這篇文章以「真相不辯自明綠營鼓譟沒用,且看台灣電信詐騙鬧劇如何收場」為題說,島內「藍綠政客」一開始說大陸「強行擄人」,純屬「迫害妄想症」的條件反射;台灣受了陳水扁時代的力推「台灣同心圓」史觀的影響,「以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大陸得無條件配合服從。

文章表示,兩岸共打與司法互助協議是規定,當「受請求方」認為有重大利益等特殊情況,視情況決定遣返。絕不是一方抓到對岸的罪嫌,就必須主動送回去。

文章還引用法務部新聞稿「自己錯還要怪別人」當小標題,指責綠營「立委」把大陸當敵人看待,無端指責、粗魯謾罵,從一開始就放棄了協商,卻又反過來指責大陸不配合,這是何等霸道的邏輯?以台灣目前懲治犯罪的成效,大陸若繼續任由罪犯回台灣逍遙,怎對得起家破人亡的受害者?

文中並提及民進黨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台灣和中國畢竟是兩個國家」,要求「全國」動起來去救人,「當權者持這樣赤裸裸的兩國論,難道不會妨礙兩岸協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