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法務部長的邱太三昨向司法院喊話:「不要再沉默

版主: 台灣之聲

準法務部長的邱太三昨向司法院喊話:「不要再沉默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4月 20, 2016 12:23 am

邱太三:司法院別再沉默

2016-04-19 02:54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民間普遍認為法院輕判詐騙案被告,準法務部長的邱太三昨向司法院喊話:「不要再沉默。」 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輕判詐騙案,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向司法院喊話「不要再沉默」,應說明判決理由,認為「法官也應該走入人群」。
近來成為朝野話題的跨國詐欺案,邱太三強調,不同型態應有不同作法,未來希望建立標準作業流程。

「爭辯只會讓問題失焦,一直對罵也沒有意義。」邱太三說,重點是要解決問題,而非爭辯;他已和法務部長羅瑩雪交換意見,並向羅說:「妳辛苦了,但不要氣急敗壞,我也不能再幫妳打氣,因為妳的氣已經太多了!」

他指出,過去「法官不語」,但時代改變,法官也該走入人群,司法院和各級法院應說明判決理由,不能好像沒事一樣,否則打著保障被告人權,卻可能忽略受害人的公義。

邱太三說,兩岸有打擊犯罪協議,有合作模式也有默契,目標一致;只是因為台灣的訴訟制度、採證程序和中國大陸不同,難免有歧異,但這些可透過溝通、討論形成共識,做得更細緻。

他認為,法務部官員提供許多案件給他,才知其中的複雜,不同的犯罪型態應有不同作法,如台灣人在台灣詐騙大陸人、在第三國詐騙大陸人、在第三國詐騙台灣人,都該有不同作業流程。

邱太三表示,台灣反詐騙作法可提供對岸參考,兩岸判決資訊要互通有無;台灣詐騙案量刑略輕,如果對岸判決可提供台灣法官參考,或許會有幫助,「至少可以盡量避免首腦在台灣被輕判」。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