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申冤 奮戰10年露曙光

版主: 台灣之聲

寫信申冤 奮戰10年露曙光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4月 12, 2016 11:57 pm

寫信申冤 奮戰10年露曙光
2016年04月12日
翻案契機
鄭性澤被判死刑定讞十年後,終獲翻案契機,主要是因他不斷寫信申冤,五年前鄭性澤寫信向廢死聯盟喊冤,當時剛成功營救死囚蘇建和案的律師羅秉成,正巧成立冤獄平反協會,這封信輾轉送到羅手中,羅與律師邱顯智研究多時,認定全案確有錯判可能,將此案列為該協會首件救援案,歷經五年努力,終獲檢方認可,幫忙提出再審聲請。



「魚麗共同廚房」特地為茹素的鄭性澤,設計一百一十四道菜色。
魚麗共同廚房提供
魚麗廚房每月送暖
羅秉成說,該協會只受理定讞案件,且須是因「科學證據錯誤」或「嚴重違反正當程序」導致的冤錯案,經律師團討論後才會決定救援,五年來共接獲五百七十三件申冤案,但僅十五件立案救援,羅強調:「每一件都經過嚴選,我們也怕救錯人!」
五年來有越來越多團體加入救援鄭性澤行列,長年投入社會工作的台中「魚麗共同廚房」,也推出「鄭性澤的魚麗便當計劃」,持續每月替茹素的鄭送飯菜,讓鄭享有跟前總統陳水扁當年服刑時一樣的總統級待遇。該廚房至今已為鄭設計出一百一十四道素食特餐。
不僅如此,還有一名擅長剪紙志工,每次探視完鄭性澤後,都會以鄭為主題裁剪一系列人偶,藉此轉達鄭的獄中心情。
◎記者許淑惠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