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院有線上直播 讓羅瑩雪印象深刻

版主: 台灣之聲

中國法院有線上直播 讓羅瑩雪印象深刻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4月 08, 2016 8:11 am

中國法院有線上直播 讓羅瑩雪印象深刻

法務部長羅瑩雪與媒體茶敘。林啟弘攝
2016年04月06日16:59 蘋果日報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周應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邀請,以公務身分前往中國參訪5天,是否向中國提出協助遣返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前立委羅福助等我國經濟重犯,羅瑩雪今天下午受訪說:「當面向中國當局特別提出,中國答應會非常重視這些事情。」羅瑩雪也說中國司法有些地方超前我們,例如法院開庭線上直播。
羅瑩雪表示,有特別提出像陳由豪、羅福助這些經濟犯的遣返要求,中國當局表示,他們也非常重視,但每個案件要視個別狀況來處理,並答應會非常重視這些事情。
中國這次以「法務部首長」及「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總顧問」的職稱,邀請羅瑩雪到中國訪問,羅瑩雪談到這次參訪表示:「某些部分讓我嚇一跳、也很緊張,之前都覺得我們要引導他們,朝我們的法制修正,但(中國司法)有些地方還超前我們,像法院開庭,全國3600個法院開庭都是線上直播,這個我們目前都還做不到。」(胡守得/台北報導)
台灣之聲
 
文章: 958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