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兄弟跪迎 媽祖快閃'''''助180貴婦赴美產子詐保

版主: 台灣之聲

魏家兄弟跪迎 媽祖快閃'''''助180貴婦赴美產子詐保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3月 24, 2016 9:11 am

魏家兄弟跪迎 媽祖快閃
一臉尷尬魏應交:本來就沒有要鑽轎
2016年03月24日

1.獻花跪拜
魏應交(左)、魏應充(右)昨在彰化跪地迎接白沙屯媽祖。俞泊霖攝
【俞泊霖、林海、楊永盛╱連線報導】媽祖快閃!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回鑾,昨午神轎行經彰化永靖頂新集團公司門口,頂新魏家兄弟魏應交、魏應充獻花跪拜,五體投地趴在馬路等候接駕,但神轎卻從他們身旁閃過,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兩人起身後神情略顯尷尬,魏應交說:「本來就沒有要鑽轎腳,只是虔誠接駕,媽祖前謙卑自省,不覺失望。」



2.趴地接駕
跪在馬路中央的信眾順利鑽轎腳。讀者提供
現場掌聲如雷
媽祖鑾轎約昨午十一時許抵達頂新公司門口,魏應交、魏應充兄弟率員工捧花跪地放鞭炮,一名員工高喊,「恭請白沙屯媽祖鑾駕蒞臨成美文化園(魏家兄弟祖堂)」。當時媽祖鑾轎突往後退停下,距魏家兩兄弟約十五公尺,魏應交、魏應充此時五體投地趴跪在地想接駕,但神轎起駕後突加速前進,「閃」過魏家兄弟身旁。
一名跪在地上拍照的信徒,因順勢趴在地上完成鑽轎腳,鑾轎快閃後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魏應交和魏應充起身略顯錯愕,目送白沙屯媽祖離去,有民眾痛罵:「沒有良心,拜媽祖沒用啦!」
影片昨在網路瘋傳,有網友說「媽祖顯靈」、「媽祖明是非,比法官還英明」。前晚白沙屯媽祖駐駕溪州鄉后天宮時,也有網友拍到鑾轎上信徒捐獻的紅紙,有一張寫著「魏應交大德捐獻一萬元」。
白沙屯媽祖神轎班組長林坤原指出,神轎行進路線與停留地點都是媽祖決定,抬轎者只是順從媽祖旨意,一般民眾五體投地趴跪路上,無非就是想鑽轎腳,祈求媽祖賜福、治病,但能否如願也要看機緣是否俱足,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可能媽祖覺得跟魏家沒緣分,才未停留被接駕。」魏應充表示,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公義一定會彰顯。


3.擦身而過
白沙屯媽祖鑾轎從魏應交、魏應充兄弟身旁擦身而過。讀者提供
「要承受果報」
民俗專家蔡滕說,魏家兄弟五體投地想鑽轎腳,有求媽祖庇佑、改運的雙重意義,若當時當事人內心有所求,例如有官司想請媽祖化解、求貴人,而媽祖卻避開,代表不能出手相助,既然媽祖不介入,魏家要自己承受果報。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資訊
◎歷史起源: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建於清同治年間,白沙屯媽祖到雲林北港進香,迄今已200多年
◎進香廟宇: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
◎遶境時程:每年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隔年正月至四月間進香日期
◎遶境路線:苗栗通霄拱天宮出發,無固定路線,途經台中、彰化至雲林北港朝天宮,來回約400公里
◎文化特色:各媽祖遶境活動中徒步距離最遠,路線、停駕地點不固定,全由媽祖旨意指示,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2013年入選內政部「台灣宗教百景」
資料來源:白沙屯拱天宮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喝果汁 就該追根究柢!媽祖1個move∼讓魏應交尷尬...
頭條要聞 助180貴婦赴美產子詐保
2月子中心狠削理賠和健保3千萬
2016年03月24日

「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右圖)及「俏媽咪」業者顏玉貞,以網路招攬孕婦赴美生產詐保遭送辦。劉文淵攝
【劉文淵╱台北報導】我們竟要幫貴婦出錢生美國小孩!刑事局昨破獲貴婦赴美產子詐健保案,包括董娘、醫生娘、律師娘等一百八十名貴婦,透過兩家代辦赴美產子的月子中心,到美國後由當地醫生配合開立偽造的「胎盤前置」等證明進行剖腹產,待生出美國寶寶後,隨即返台請領健保退款二萬五千元醫療費,再申請保險理賠金四十至一百五十萬元不等,警方查出詐保超過三千萬元。


刑事局指出,協助貴婦赴美生產的「柳柳嚴選美國月子服務」負責人柳昭薰(三十四歲)、「俏媽咪美國月子中心」業者顏玉貞(四十歲)等人,涉嫌自三年前起,夥同當時任職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梁淑嫆(三十八歲),協助孕婦客戶赴美前投保高額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柳女、顏女等人則教導孕婦入境美國小技巧,成功入境後,再透過與在美執業的華裔醫師合作,為孕婦剖腹生產並開立「胎盤前置」的緊急病因性剖腹醫療證明,事後由孕婦向健保及保險公司申領理賠金。

「臍帶繞頸」A健保
警方清查健保局資料時發現,近二年全台共計超過一千名孕婦在美生產,返台後以臍帶繞頸、臨時出血及胎盤前置為由,向健保局申請「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及保險理賠,但因胎盤在妊娠二十八周時已固定,卻有一百八十名孕婦都以此理由滯美生產,太不合理。


赴美生產詐保流程
勾醫師開假診斷書
警方指出,被害保險公司受理客戶理賠案時,發現開立醫療證明的都是美國華裔醫師,有些客戶連醫師姓名、住址都一樣、緊急剖腹原因也相同,總計申請理賠金額逾三千萬元,公司起疑暫緩理賠並向警方報案。
警方針對該批胎盤前置的孕婦調查後,發現孕婦早已預訂在美剖腹生產行程,事後持美國醫師證明返台詐領保費,警方除將相關人依偽造文書送辦外,也釐清美國醫師是否協助偽造證書。
警方調查發現,該批貴婦不但具高學歷,還是上市櫃公司董娘或高階女主管、醫生娘,連北市某知名酒店大股東年僅二十歲的小三也在其中,刑事局昨先傳喚三十四名涉案貴婦,該批貴婦坦承為讓孩子有美國籍才赴美待產,事先透過網路、說明會等方式聯絡兩業者,由業者安排醫療、產後照護,返台後再持醫療證明請領健保費,堅稱並未意圖詐保。

「美寶媽」恐吃刑責
警方指出,貴婦砸百萬元專程赴美卻返台詐領二萬五千元健保費,還意圖請領保險理賠金,行為已涉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貴婦恐面臨五年以下徒刑或併科五十萬元罰金,警方將再傳喚剩餘一百多名涉案貴婦。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