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出任行政院長 4成網友滿意

版主: 台灣之聲

林全出任行政院長 4成網友滿意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3月 16, 2016 12:21 am

林全出任行政院長 4成網友滿意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15日)上午宣布,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任閣揆,林全具豐富財經背景,未來是否組成「財經內閣」備受期待。Yahoo奇摩新聞網路民調,有4成網友對於行政院長的人事安排覺得滿意。
「林全將擔任下一屆行政院長,你對這個安排的看法?」民調結果,截至下午五點,共有13606票。40%的網友表示滿意,其中31%勾選「非常滿意」。不少人看好他的財經背景,認為「台灣振興就靠他了!」網友曾壬寅表示,他的專長及能力,合乎目前需求。網友彭大華則說,林全曾拒絕阿扁提出的金融業併購案,是不錯的人才。網友郭芷宏大讚他是有主見有擔當的院長,希望能徹底執行改革正義,該看緊荷包的部分要看緊,該收回國家的要緊追不捨。
然而,不滿意林全出任閣揆的網友,也有39%,與滿意的比率相差不遠。其中,勾選「非常不滿意」的人占了26%,不少網友批評他是「回鍋肉」,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網友許利全諷刺說,今天的股票市場就是最好的例子,完全對林內閣沒信心。網友Alberto Chang質疑,扁前朝的舊面孔又班師回朝,沒有人才可以用了嗎?網友「堅」也感歎,治國用財經的,只會玩金錢及數字遊戲,目前的世界不就是被這群財經人玩到這地步嗎?
另外,也有21%網友勾選「沒意見」,網友Yue Ho就說怎樣都好,只要對台灣人民好就好。網友汪汪澄也說沒啥看法,最後看成果就好。

Yahoo奇摩新聞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Re: 林全出任行政院長 4成網友滿意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3月 16, 2016 12:28 am

蔡宣布林全組閣 今直播
內政部長相中吳澤成 國防部看好蔡明憲
2016年03月15日

準總統蔡英文今將開記者會,宣布將由林全組閣,林全也隨即會展開閣員徵詢。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上午九時三十分將在黨中央開記者會,親自宣布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採全程網路直播,蔡將說明選擇林全組閣的原因,包括彼此默契佳、熟悉新政府施政理念、過去政績受肯定和產學界互動良好等。林也將首度以準閣揆身分,公開闡述未來施政理念。據了解,蔡昨在黨政協調會議上,還對林開玩笑說:「明天以後內閣人事,都是你的事了!」


據了解,為避免外界過度揣測人事名單,蔡英文決定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林全為首任新政府閣揆,之後林全將在未來兩周展開閣員徵詢,一有結果,便會陸續公布。蔡英文昨先在黨政協調會議上透露,今要開記者會公布閣揆人選,在場人士隨即向林全恭喜,林全未答腔,僅露出一貫靦腆笑容。
民進黨人士指出,蔡英文將在今記者會上表達邀請林全組閣的理由,包括林全長期擔任重要政策召集人,十分了解新政府施政藍圖,再者林全曾任行政院主計長、財政部長等要職,政績備受社會肯定,且與產學界互動良好,擁有非常豐厚的人脈,足以帶領新政府拼經濟。


林年收損失七位數
由於林全曾公開受訪表示,「最好不要找我組閣」,因此林全今在記者會上也會說明自己的心路轉折。
民進黨人士也說,林全今出任準閣揆後,將辭去現在擔任多家大企業董事等職務,年收入至少損失七位數字。
除了閣揆人事確定外,據了解,蔡英文連日也與林全及核心幕僚密集開會,討論內閣人事布局。其中行政院副院長應該是由擅長溝通協調、具政治手腕的前政務委員林錫耀出任;而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出任內政部長的呼聲亦很高。

傳夏立言拒絕留任
與總統職權相關的兩岸、國防、外交等首長,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其中國防部長方面,據透露,蔡英文認為擔任國防部長的人,是要執行她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及國防自主的政策,且要與美國關係良好,因此目前包括現任國防部長高廣圻、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陸軍前副參謀總長吳達澎等人都是考慮人選。
不過也有人認為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相當支持國機國造,且獲漢翔公司支持,是目前綠營內唯一有能力可以擔任國防部長的人選。
此外目前也傳出蔡英文基於「兩岸維持現狀」的考量,有可能留任現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但據了解,夏私下曾時多次強調,五月二十日後退休,不會再留在政府部門,並直言:「怎麼可能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政府裡工作!」

國安局點名楊國強
至於新政府國安局長一職,目前均認為以現任局長楊國強留任為最合適;但也有綠營人士推薦已退伍的國安局前副局長林惠陽接任,因此仍有待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吳釗燮決定後,向蔡英文提報。

新政府 可能入閣人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內政部長:吳澤成
◎財政部長:
許虞哲
朱澤民
◎金管會主委:
施俊吉
陳德聖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國防部副部長:陳文政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