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包公楚汝聰優遇庭長 祭文

版主: 台灣之聲

現代包公楚汝聰優遇庭長 祭文

文章法官檢察官評鑑委員會 » 週三 3月 02, 2016 2:09 pm

現代包公楚汝聰優遇庭長 祭文

嗚呼哀哉!尚響!

一、為包公轉世一代奇人法官,代表國家執行裁判任務,不正不阿鐵面無私能拒千萬巨款誘惑及上官或同事與紅衛兵檢察官頭頭關說,留下包公公正執法,而成法官檢察官執法導師及典範,令人敬佩,故於2016(105)年2月25日登天之日憶往,而為祭文特載豐功偉績如下:

(一)楚公生前任職台中高分院庭長期間,就包攬訴訟司法黃牛陳騰文律師【非台北地院83聲968號包公法官,因保全而扣得理律法律事務所陳長文超級大律師,勾結畜生級檢察官李慶義大貪官胞弟】,80.12.30【80聲38及80抗667號】民安瓦斯公司不服專利權人請准台中地院假處分,而嚴禁民安公司持續產銷莊榮兆76.01.01授權28502等專利1年兩千萬營業大賺錢防災大事業,面臨關廠停業之抗告案;當庭告知莊君就民安公司五年營業逾五億,因80.01.01起不續付每年應續付至少600專利租金,檢察官吳文忠已於80.12.19繼張斗輝80.10.02前後查扣近七萬個侵害專利偽品約值四億元,係因其終止合約後再產銷專利品,即有民刑責任,故心証公開犯罪集團抗告無理由;不因吳文忠查扣偽品後三日,即因民安公司80.10.09揚言要花兩千萬酬金擺平官司脫罪;即生檢察官吳文忠81偵627抽出已編入卷偵查所得罪証,為罪犯脫罪驚人不法之集體貪瀆影響,仍於80.12.30含同年月23日,而維莊榮兆合法權益,而鄭定莊榮兆全部由敗轉勝,可獲23億損賠之訴訟而得正義。

(二)陳騰文律師姑勿論轉賄檢察官李慶義大貪官白手套或介紹人;從姚勳昌法官於87重上更(二)5號判決直指公訴人無中生有虛構76.01.01莊榮兆收取許革非賣專利五千萬,五年後還告專利侵害有誣告是杜撰,詳92台上4678判決暨98台上863更判與98重上更(四)23號均因楚公上揭兩裁判之奠基也。

二、政風新聞電子報
「奇文共賞」公正廉能的楚汝聰庭長
編者按:
司法改革高喊已逾十餘年,惜越改越糟!近年來猶烈!「恐龍院長」、「恐龍法官」、「奶嘴檢察官」、「洩密檢察官」及「放水檢察官」比比皆是!罪魁禍首馬英九竟任用在律師界為「大貪官」辯護,因法官陳炳彰拒收一千萬元賄款,而慘遭杯葛逼退的「大黑手」擔任司法院大家長?!
當立委審查關鍵時期,已具二十四年悠久歷史的「台中市外勤記者協會」理事長劉益民領銜,率全體理監事暨全體會員,特電請元首慎重三思?!惜未能懸崖勒馬!以致造成司法風氣江河日下!悲呼!!!上樑不正,下樑歪!為之奈何?!
為何司法風氣敗壞如此呢,主因許多「孔雀法官」、「鳳凰庭長」優退太早!他們的楷模及善行又不願曝光,立為標竿!不願沽名釣譽!若有「楚大砲」、「楚青天」美譽的台中高分院庭長楚汝聰,同為鄉親好友的流亡學生,在「中原文獻」鄉季刊上發表其趣聞雅事,不但不為之心喜!反去函「來函照登」,特別註明非出他授意!君子不語絕非國家之福!!
毛忠武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楚汝聰庭長,河南省宜陽縣人,其父當時擔任宜陽縣議會議長。民國三十七年他正在省立洛陽中學高中部讀書,三月間洛陽被共軍攻陷,於是隨學校流亡江南。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下旬,共軍渡江,追隨國府撤退來台,考入台灣警察學校警員班,畢業後在服務期間,乃孜孜於自修研讀法律書籍,考取普考法院書記官,在台南地方法院與台南高分院服務。在職期間,苦讀法律不輟,於民國四十八年考取全國性高等考試司法官考試及格,旋入司法官訓練所受訓,畢業後經司法院任命為:嘉義地檢處檢察官。因服務績優,調屏東地方法院民庭推事,經數年磨練,調升雲林地方法院庭長。因辦案績效良好,又調升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推事,後又累功升任台中高分院簡任庭長,以迄退休。
楚庭長,天資聰穎,個性剛正,反應極為靈敏。記得,我在省立南投高中執教,民國五十七年,考取台灣省縣市教育局督學課長班第一期,受訓結業後,分發嘉義縣政府教育局任課長。一次在校長會議中與一位中埔鄉國小校長閒聊,他在校長任內,被人誣告,案經楚檢察官偵辦,楚剛自法官訓練所畢業,分發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年輕有為,有理想有抱負,對案情偵辦明快、判案正確,清廉自持,使複雜控案,真相大白,最後還當事人清白,使人心服口服,在嘉義地區傳為美談,一時有楚青天之稱。多年後該校長談及此事,仍心懷感念不已。余時任教育局課長聽後亦深為同鄉與老同學感到光榮與驕傲,為河南同鄉們爭光啊!
爾後,在雲林地院庭長任內與台中高分院庭長任內,不知遇到多少難度極高的大案,均經楚庭長明快判決,他文思敏捷,接案後決不拖泥帶水,故案子到楚庭長手中,判案明確,故每年辦案績效一流,可說是法界奇才。
楚庭長國學造詣極深,文思敏捷,並寫的一手好毛筆字,畫的一手好畫,不管國畫中的竹子花卉,畫的唯妙唯肖。尤其在退休後,享受法官終身優遇,閒暇以書法繪畫以自娛。筆者一次在他家內書房中,親眼目睹成卷作品,余建議他:「何不舉行個人書畫展。」楚回答:「退休生活,不求名不求利,以書畫自娛,舉行個人書畫展,也沒有必要。」
余雖移民美國洛杉磯,但每次返台,必與之通電話聯繫,以敘情懷,多年如一,亦余無所不談的摯友也。
發表時間:2011/07/11
另就編者經歷所載…
我第一次當原告,提告TVBS周刊時,有一回和李敖吃飯,席間,他說了一個案例,令我印象深刻。
 李敖舉例回憶道,有一回他告台中市政府國家賠償,承審庭長是鼎鼎有名的楚汝聰,李敖事先打聽到,楚庭長曾經揪著他的長官(莊彭年院長)的領帶,從逢甲大學教室一直揪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院長涉嫌貪瀆,且是現行犯,因為他使用公家的車,去上他私人賺錢的課,賺到的鐘點費又是全納入私人口袋。
 因此,李敖在論告時就強調,這個社會上,經常會有很多的不公不義,每個人為了張顯他心中的公義,就會採取不同的辦法,就像有的人,敢抓著長官的領帶,去控告長官;而他,只有手上的一隻筆,用寫文章來張顯他心中的公義,而他這樣表達他心中公義的基本權利,卻被台中市政府「非法」查扣,政府的這種行徑當然要不得,當然構成國家賠償等等。
 李敖說,讓他印象很深的是,當他滔滔不絕的闡述完他的辯論要旨之完,走出法庭時,他依稀聽到,這位楚庭長向兩位陪席、受命法官說,「他講得很好耶!不錯。」
 李敖笑笑說道,如果連坐在上面負責審判的人,都聽得進去你說的道理,都覺得當事人的主張有理,那他們當然會替當事人寫一份好的判決書,來支持當事人的論點。
李敖一生除了寫文章罵人有名之外,擅長於打官司也是他出名的一項長處,前陣子,他常常說,他的被告最近缺貨,大家都怕他告,一聽到他要提告,都會想辦法和他達成和解,李敖能夠如此擅於打官司,我想,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很清楚,在訴訟過程中,他的眼光焦點應該放在什麼地方。
所以,李敖強調「打官司致勝關鍵」就是,用心說服法官,那法官就會替你寫一個對你有利的好判決!

三、綜上:楚公發揮早期揪著院長莊彭年現行犯送辦如包公大執法經歷,而再拒受20年前兩千萬賄款【現為兩億】,對照不肖檢察官及法官成群結黨營私,顛倒是非之枉法亂判,特感念楚公不淪陷之執法也,為此為文懷念楚公他法官所無之行為與敬佩。

法官檢察官評鑑會 莊榮兆評鑑長 敬輓
法官檢察官評鑑委員會
 
文章: 67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29, 2014 5:42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