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條法律規定孫中山是國父? 法務部長羅瑩雪告訴你

版主: 台灣之聲

哪一條法律規定孫中山是國父? 法務部長羅瑩雪告訴你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2月 28, 2016 1:29 am

..哪一條法律規定孫中山是國父? 法務部長羅瑩雪告訴你!
作者記者陳彥驊/台北報導 | NOWnews – 2016年2月26日 下午7:49......相關內容.
..
觀賞相片.民進黨立委高志鵬26日在總質詢時提問,「有沒有哪一條法律規定 …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26日在總質詢時提問,「有沒有哪一條法律規定孫中山是中華民國國父?」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回應,在《憲法》前言明載,中華民國係由孫中山所創,依此可稱其為國父。

高志鵬近期因拋出「廢除國父遺像」而引起各界熱議,讓多位藍營政治人物對他嗆聲,甚至有藍營支持者揚言要其「血流成河」,使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不得不在中常會上對此政策急踩煞車。

但高志鵬於26日總質詢時再出招,他先詢問行政院長張善政是否知道孫中山如何成為中華民國國父?再引用《國父陵園管理委員會組織條例》、《國父紀念館組織法》等法表示,連這兩個法律都沒有載明原由。

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出面回應,《憲法》前言有說道,中華民國係由孫中山創立,依此邏輯,孫中山自然是中華民國的國父。

不過高志鵬並不認輸,他隨後拿出資深媒體人曾張貼於臉書的簡報指出,孫中山之所以會成為國父,是因為「國民黨在中常會決議其為國父」並表示,「不論孫中山的功勞有沒有陸皓東、黃興等革命人士來得大」,但事實就是「沒有任何法律規定他是國父」。

此時羅瑩雪也建議高志鵬應查辭典中「國父」的定義為何?但雙方話鋒並沒有交集,高志鵬先引用鄉民調侃孫中山的玩笑回應以後,再以孫中山過去因信仰而「不崇拜偶像」,甚至破壞神像、被驅逐的事蹟來問張善政,「你覺得他在天之靈會希望被崇拜嗎?」但這樣無俚頭的提問,張揆當下便立即回應「我沒有辦法替他回答」。

...政治最多瀏覽
對很多人來說,「轉型正義」已經完成 2日前 .《社會》葉宜津提兒少發3千,網友:敢通過占領立法院 1日前 .「一中憲法」? 包道格:北京已默認蔡說法 19小時前 .廢國父遺像提案蔡英文踩煞車 避免政治爭議再現 2日前 .川普驚世狂言 政治不正確吸引選民 2日前 .衝中正紀念堂噴漆 蔡丁貴嗆柯撤蔣銅像 2日前 .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