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軍涉詐11萬車費遭約談

版主: 台灣之聲

王燕軍涉詐11萬車費遭約談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2月 03, 2016 8:48 am

王燕軍涉詐11萬車費遭約談
搭40趟高鐵進修 向總統府請款
2016年02月03日

王燕軍遭檢舉詐領差旅費10多萬元,昨至北檢出庭後無保請回。沈君帆攝
【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去年疑因太花心,周旋於女富商王美娜、台北101前董座陳敏薰及女記者間而被人毆打教訓,全案進入地檢署後,他對動手的四人撤告,昨因遭人檢舉在高雄中山大學進修時,涉嫌將往返的高鐵票款十餘萬元,向李登輝辦公室詐領差旅費,再度進入台北地檢署,王被約談後強調,絕無詐領,質疑是有心者操作,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幫李跑行程」
王燕軍訊後說,李前總統要他去南部幫忙演講、致祭、開研討會等行程,「請問我可不可以報?」王說:「在司法上,我只是要針對這個去釐清,若有心人要操作,我覺得免了!」並強調他在李辦、李登輝基金會任職都不支薪,僅報支車馬費等公務支出,絕不會貪這筆錢。
去年八月,總統府接獲檢舉指出,王燕軍二○一二年間考取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PP),二○一四年提交碩士論文畢業。在就讀期間自台北往返高雄都是搭高鐵,往返近四十次,高鐵車資近十一萬元疑都以李登輝辦公室的名義向總統府報差旅費,總統府昨指出,王非公務員,也非府方聘用,府無調查權,將檢舉函轉交台北地檢署處理。

不適用貪污罪
檢方指揮台北市調處查辦後,經比對王燕軍請領差旅費的車票及課程,認定他南下讀書卻向總統府請領交通費,有假公濟私之嫌,但王燕軍是前總統李登輝自行聘用的人員,並非公務員,不適用《貪污治罪條例》,依詐欺罪嫌偵辦,昨由市調處請他說明,將比對相關資料後,再決定後續偵辦作為。
王燕軍在二○一一年接任李辦主任,深受李登輝信任,被認為是外界與李接洽的主要窗口,親李人士透露,李辦經費運用都是由王親自向李登輝報告,王燕軍友人則說,王對經費核銷非常謹慎,「不會貪這種錢啦!」

被爆周旋三女
王燕軍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是他豐富的情史,去年三月被《壹週刊》報導同時周旋三女之間,除了與陳敏薰熱戀,還與工程公司女董座王美娜散步進豪宅,甚至開車帶已婚TVBS記者呂佳穎到摩鐵待三小時,呂女當時說是因為要寫書。去年五月間王在自宅遭人襲擊受傷,外傳因為太花心遭教訓,當檢方逮人調查後,王卻主動撤告,真相至今不明。


呂佳穎

王美娜

陳敏薰
王燕軍 54歲
●家庭:離婚,育1子1女。兒王雲祥曾參與太陽花學運。
●經歷: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隨扈;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泓浚國際企業公司董事長
●爭議:
去年3月《壹週刊》爆料王周旋3女,與陳敏薰熱戀,與富商王美娜散步進豪宅,另和電視台女記者呂佳穎到摩鐵
去年5月《壹週刊》爆料王在自家遭歹徒襲擊,外界疑王劈腿被教訓,檢警查獲4嫌,但王撤告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