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首次主持協商 柯建銘卯上徐永明

版主: 台灣之聲

蘇嘉全首次主持協商 柯建銘卯上徐永明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2月 02, 2016 11:43 pm

蘇嘉全首次主持協商 柯建銘卯上徐永明


2016-02-02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左二)上午首次主持黨團協商,朝野各黨團同意讓媒體採訪。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一)、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右三)、書記長洪慈庸(右二)等人與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左一)協商立法院開議日期。蘇嘉全表示,考量空間有限等問題,未來將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可能以公開轉播等方式公開朝野協商情況。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首度主持協商,是否全程開放,各黨團討論了近30分鐘後決定開放,今天協商開議日,最後各黨團達共識,在2/19開議,並邀請行政院長來備詢。

有趣的是,一開始時代力量黨團協商代表立委徐永明提議要跟學生開學日(15日)一樣,在16日開議,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駁斥,立院開議跟中小學開學不畫上等號,「國會要討論的是方向,不是像小學生開學就開學」。

協商中,徐永明一度想提跟今日討論事項無關的「職員幫立委撐傘」議題,也被柯建銘已與今日無此討論事項打斷。

最後協商敲定19日開議。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徐永明擔任時代力量立院總召。 圖/時代力量提供
分享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主持任內第一次的朝野協商,再經過朝野同意後,協商過程對外開放,今日會議敲定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月19日開議。

原本議事處草擬的議程建議23日開議,但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搶先發言,認為學校15日都開學了,為何要拖到23日,要求提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即反駁,立法院開議與學校開學沒有同步關係,重點是問政品質,不是急著開會。徐永明稍後又不甘示弱的表示,2月15日不只學校開學,各行各業都上工了,引起現場一陣笑聲。似乎也顯示柯建銘與時代力量的選舉恩怨還有心結。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