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檢落跑效應 柯文昌12日發監 獄中過年

版主: 台灣之聲

貪檢落跑效應 柯文昌12日發監 獄中過年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1月 03, 2016 10:46 am

貪檢落跑效應 柯文昌12日發監 獄中過年
2016年01月03日 04:10 陳志賢/台北報導

「台灣創投教父」普訊創投集團負責人柯文昌,涉內線交易判刑9年確定,台北地檢署受貪檢井天博發監前落跑效應影響,除對他限制出境,並傳喚他在本月12日報到發監執行。

柯在去年底遞狀,希望檢察總長能在他入監前提起非常上訴,進行「絕地救援」。最高檢證實,已收到柯文昌與兩名同案被告何正卿、王榮哲的非常上訴聲請狀,已分案審核,最快本周會有結果。但非常上訴不影響發監執行,柯如準時報到,將在牢中過農曆春節過年。

柯文昌被控藉美商捷普集團併購綠點高新科技過程,以內線交易讓普訊獲利4.7億,最高法院去年12月18日駁回上訴,柯被判刑9年、併科罰金1億元確定,引起關切。

本案判決後,施振榮、蔡宏圖、鄭崇華、童子賢4位重量級企業大老闆罕見聯袂開記者會,為柯喊冤,認為法院認定的時間點不一,會造成企業界的寒蟬效應。

北檢在柯判刑確定後,即啟動防逃機制,限制柯出境及出海,去年12月下旬,北檢接獲定讞卷宗,發出傳票要他1月12日入監,柯從判刑確定到發監執行,不到一個月。

據了解,柯文昌3人接獲傳票感到錯愕,因為3人是公司高層,同時入獄,影響公司營運及員工生計,但3人入監在即,已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打理公司事務。

據指出,檢方急於在農曆年前發監,與先前陸續發生貪檢井天博、工總名譽理事長陳武雄等「大咖」人犯發監前落跑有關。檢方因這些人「落跑」飽受輿論批評,故對柯的執行趨於嚴謹。

(中國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