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檢察長出馬 致電綁匪做筆錄

版主: 台灣之聲

破天荒 檢察長出馬 致電綁匪做筆錄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12月 23, 2015 11:55 pm

破天荒 檢察長出馬 致電綁匪做筆錄
2015年12月23日
台東挾持人質案,綁匪林國正不斷透過《蘋果》投訴冤屈,《蘋果》一方面安撫他情緒,一方面將訊息轉達給檢警。因林男自認遭警栽贓陷害,檢方出面釋放善意,由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破天荒親自致電問訊並撰寫長達9頁的口述紀錄,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也透過《蘋果》,向林男保證還其公道,終於卸下林男心防,讓事件和平落幕。


局長LINE:還你公道
林男前晚在台東市長張國洲及縣議員陳志峰勸說下,釋放2名男大生,但堅持不放另一名學生。前晚10時55分,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鄧定強上樓,隔著房門傾聽林男冤屈,保證警方會重新調查,林男憤怒情緒稍有緩解。
警方說,林男後來提了許多要求,包括要見前女友武女,警方因安全考量無法答應,此舉觸怒林男,他昨早9時許傳LINE給《蘋果》,表示「她(前女友)上來、他(遭挾持張姓男大生)獲釋」,還說:「在我精神耗盡闔眼之前,我一定會讓自己後悔。」
警方認為「冤案」是林男鋌而走險的關鍵,決定釋放更多善意。昨早10時40分獲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首肯,由黃親自致電林男,花了1小時20分問案情,並製作長達9頁、具法律效力的口述紀錄,昨午透過門縫轉給林男,林男看完後簽名確認。
但林男仍向《蘋果》抱怨:「從昨天到現在,我沒得到一樣我要的。」《蘋果》轉述給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王在下午1時許透過《蘋果》代傳LINE給林男,內容寫著:「檢察長親自受理投訴筆錄,已具有法律效力,檢察長在樓下等你,警政署也派了駐區督察接受你的投訴,會詳細配合調查,還你公道。」

4時30分棄械投降
警方傳簡訊後,林男態度軟化,在下午2時3分傳訊告知《蘋果》「我還有一些事得再想想」,同意交槍放人,最後4時30分棄械投降。
突發中心


連線筆錄
檢方釋出善意,由台東地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