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的抹紅言論''''''短評-短評- 該道歉林盈達 該道歉

版主: 台灣之聲

離譜的抹紅言論''''''短評-短評- 該道歉林盈達 該道歉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2月 18, 2015 8:29 am

短評-林盈達 該道歉
2015年12月18日 04:10 主筆室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614 我要評比
8/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學界連署反中資 沒專業、只抹紅
「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律師賴中強(左起)、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成大電機系教授張順志、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圖/楊曉芳
日前在一場「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的記者會上,交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林盈達當場對著所有與會者公開指著《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說,「《工商時報》就是《中國時報》的,背後是中國。」這番不實抹紅的言論,不只傷害楊姓記者、《工商時報》、甚至「中時報系」,更是對整個媒體專業的藐視與侮辱,身為大學教授,林盈達連對媒體工作者基本理解與尊重都不懂,他必須正式向媒體道歉。

林盈達在他個人的網頁上寫著「研究興趣:計算機網路、網路安全、無線網路、嵌入式系統」,再加上發表的論文與專文,看不出他對IC產業的理解有多少,更看不出他是否長期關切台灣IC產業的發展,以致於可以提出鞭辟入裡的論述。倒是在前述的記者會上,楊記者對來自包括台大林宗男等教授紛至沓來的疑問,一一用專業的數據予以回應。

沒想到就在此時,林盈達突然說出離譜的抹紅言論,認為楊記者所服務的媒體集團也是中國大陸政府所支持,所以才會為紫光集團講話。學科學出身的林教授當知凡事講究證據,請林盈達拿出證據,以佐證抹紅言論其來有自,否則就請林盈達正式對中時集團道歉;以免社會各界有樣學樣,只要看到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想像力加上意識型態,給他人強貼標籤,再予以異化、排除。

說一句不客氣的話,台灣IC產業發展30多年,之所以至今仍以代工為主,學界不夠用功,沒有在技術創新與市場分析上對產業界提出有力的幫助與支持,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如果學者也像不入流政客一樣選邊站、當打手、亂噴口水、給人亂戴帽子,不務學術研究之本,不但沒有能力成為業界的後盾,只怕台灣產業的明天會更加黯淡。

(中國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