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盼非常上訴 顏大和:審慎研議

版主: 台灣之聲

原民盼非常上訴 顏大和:審慎研議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12月 15, 2015 8:44 am

原民盼非常上訴 顏大和:審慎研議
2015年12月15日 04:10 蕭博文/台北報導

台東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Talum)因持撿來的獵槍打獵遭判刑3年6月確定,今日入監。聲援Talum的原民昨在最高檢察署外燃起狼煙,控訴判決違法、侵害原民文化,Talum慷慨陳詞「我有做,但我無罪」,律師陳采邑則喊話「你關得了獵人的身體,你關不了他們的靈魂。」希望總長提起非常上訴平反冤屈。

檢察總長顏大和回應表示,將「審慎研議」。由於非常上訴無停止執行刑罰效力,王光祿今仍得報到入監;聲援的原民團體說,就算王光祿入監,抗爭也不會停止,預告將有一波波的抗議行動。

王光祿聲稱,為滿足高齡94歲的母親一嘗原味的心願,才拿撿來的獵槍入山打獵山羌、山羊,用原民文化孝敬她老人家,「每個原住民的生活都是這樣,沒想到給我判這麼重,我們不服氣。」王光祿說,至今不敢讓老母知道要入監,但母親似乎已知道,昨一早就在門口哭著等他。

律師陳采邑則說,撿拾獵槍在東部並非無前例可循,法院基於尊重狩獵文化曾判無罪;但審王光祿案法官卻限縮解釋,認為撿拾不算自製獵槍。「我們花了多少資源懲罰一個尊崇部落文化的人,合理嗎?」

(中國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Re: 原民盼非常上訴 顏大和:審慎研議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12月 15, 2015 4:19 pm

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 獵人王光祿:感謝
2015-12-15 16:10 中央社 台東15日電
台東布農族男子王光祿打獵侍母遭判刑3年半。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提起非常上訴,王光祿獲悉後,興奮地抱著母親,感謝大家幫忙。

56歲布農族男子王光祿,2年前因92歲母親吃不慣平地油膩的肉,吵著要吃山上動物。王光祿拿撿拾的獵槍,打1隻山羊、1隻山羌,分別依違反槍砲條例判3年2個月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7個月。

王光祿上午表示,他今天不會主動到地檢署報到,族人說,他沒錯,沒有罪,為什麼要自己監獄,如果要關「叫他們來家裡抓人」。

原訂今天發監,最高檢察署下午表示,檢察總長顏大和提起非常上訴。

王光祿獲悉後,第一時間他感謝大家幫忙,他說,高興,他用力的擁抱母親,但是「還沒有告訴媽媽為什麼」。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