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安鋒集團…前立委吳德美過世 享年69

版主: 台灣之聲

涉掏空安鋒集團…前立委吳德美過世 享年69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12月 07, 2015 12:04 am

涉掏空安鋒集團…前立委吳德美過世 享年69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6 13:49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前立委吳德美(中)去逝。圖為2005年她率子女到法院聲援丈夫朱安雄的鏡頭。 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保外就醫的前立法委員吳德美今天早上7時許過世,享年69歲。

吳德美是高雄市前議長、前監委朱安雄的妻子,曾任四屆立法委員,後因掏空安鋒集團近20億元和逃漏稅6000多萬元等案,98年間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6月定讞入監服刑,服刑期間健康惡化,糖尿病併發腎衰竭、中風,需洗腎、坐輪椅,102年間獲准保外就醫。

保外就醫期間,吳德美每星期都要到醫院洗腎,行動也不便,除了到醫院,鮮少外出,多是子女和她相聚。

朱家人士說最近天氣溫差大,家人特別注意吳德美健康,吳昨天還和子女聊天聊得好好的,沒有想到今天上午7時左右發現她已無心跳呼吸。

由於朱家人不知吳的先生高雄市議會前議長朱安雄去向,家人表示還不知如何告知朱安雄有關吳德美的死訊。

【中央社高雄6日電】

擔任過高雄市議員、5屆立委,前立委吳德美今天於睡夢中辭世,她的女兒朱挺玗證實母親辭世,感謝外界關心。

吳德美患有糖尿病,數年前因案入監服刑,兩年前保外就醫,吳德美返家後就一直被疾病纏身。

吳德美的先生是朱安雄,擔任過高雄市議員、高雄市議長、監察委員,夫妻兩人白手起家,事業高峰期經營包括安鋒鋼鐵、振安鋼鐵、峰安金屬、海裕冷凍食品等企業。

朱家與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並稱為高雄市的三大家族,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政商兩棲,是高雄市舉足輕重的人物。

吳德美因觸犯安鋒集團業務侵占、逃漏稅等罪,被判處數年的有期徒刑,2009年4月入獄。

朱安雄則因高雄市議長選舉賄選案,在2003年9月25日經最高法院,判刑1年10個月的刑期,他隨後逃亡海外。

吳德美夫婦重視子女教育,兒女都送出國讀書,2個女兒曾參政,各自擔任過市議員,不過近年淡出政壇。兒子朱挺玠也曾打算參政,但是受到家族事業涉案,從政之路並不順利,不過朱挺珊個性活潑,高市府曾借重她的長才,於2009高雄世運會向國際行銷。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