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彰檢 羅瑩雪送逆轉勝蛋糕

版主: 台灣之聲

挺彰檢 羅瑩雪送逆轉勝蛋糕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2月 03, 2015 11:36 pm

挺彰檢 羅瑩雪送逆轉勝蛋糕
2015年12月03日 04:10 鐘武達、陳界良、胡清暉、曹婷婷/綜合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722 我要評比
7/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挺彰檢 羅瑩雪送逆轉勝蛋糕
 打氣  法務部長羅瑩雪2日派人送了一個「逆轉勝」蛋糕給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左)及檢察官,力挺頂新案上訴。(鐘武達攝)
頂新案一審判決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法務部長羅瑩雪派人送「逆轉勝」蛋糕給彰檢,力挺受挫的彰檢上訴。彰化地院判決書2日出爐,審判長吳永梁在判決書中強調,法官的工作並非順從激情的輿論,做出討好的判決,被告在刑事程序上的基本權利,不應是作為安撫民意的祭品,證據不足「仍要勇敢地判決無罪 」。彰檢在收文後立即啟動上訴作業。

法務部長羅瑩雪2日在中部查察賄選座談會時表示,針對具體個案她不宜做深入討論,但法律規定是滿清楚的,大家多看清楚一點法律,應該會對彰檢多一些支持。

頂新案無罪的判決書厚296頁,審判長吳永梁強調,「法官的工作並非順從輿論」,依據「無罪推定」原則,如果證據不足,就算眼前的被告看起來嚴重可疑,「仍要勇敢地判決無罪 」。

他說,如果判決頂新案有罪,也許民眾會比較高興,但是「我們不能媚於輿論,只為了大快人心就做出討好的判決」,「被告在刑事程序上的基本權利,不應是作為安撫民意的祭品」,他強調,「輿論激情只在一時,追求程序正義卻是永恆」,法官「不能為了追求實質正當,就放棄程序正義」。

此外,民間發起「滅頂」行動,繼台大前天宣告「無限期抵制」頂新相關產品後,同屬台灣大學聯盟的台灣師範大學,昨在臉書公告,在頂新產品疑慮尚未消除前,不會使用頂新相關產品。

台師大昨天表示,自從去年10月爆發嚴重食安問題後,校方已請相關廠商先將頂新集團產品下架,餐廳也暫停使用相關原物料,至今都未再發現販售及使用。 位於台南的中華醫事科大從去年10月頂新出包後,發起拒買頂新產品行動,校園內便利商店、餐飲商店街、員生消費社都拒賣頂新集團產品;校長曾信超昨日巡視便利商店等通路,宣示貫徹「滅頂」決心。

(中國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