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書誤記常常可見以裁定更正誤記,陽光網誤記更正就好,萬勿挑剔

版主: 台灣之聲

判決書誤記常常可見以裁定更正誤記,陽光網誤記更正就好,萬勿挑剔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11月 24, 2015 11:11 pm

民間司改會成立司法陽光網 顏大和連署抗議

2015-11-24 聯合晚報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民間司改會上周成立「司法陽光網」,網站揭露司法官個資、懲戒紀錄,引發司法官反彈,檢察官改革協會發動連署抗議,希望移除陽光網,檢察總長顏大和(右三)上午也在連署書簽名表態支持。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民間司改會上周成立「司法陽光網」,網站揭露司法官個資、懲戒紀錄,引發司法官反彈,檢察官改革協會發動連署抗議,希望移除陽光網,檢察總長顏大和上午也在連署書簽名表態支持。

民間司改會承諾更正網站內誤植的錯誤資訊,表達歉意,但仍將繼續保留司法陽光網的內容,監督司法。

繼台大法學教授林鈺雄、檢改會發起人檢察官陳瑞仁,投書媒體砲轟司改會醜化司法,未審先判外,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也投書聯合報民意論壇,譏諷玩了十多年的民間司改,原來是一場美麗的鬧劇,該打屁股。

陳宏達表示,法官、檢察官辦案若有違反程序、故意或重大過失侵害人民權益情事,自可請求個案評鑑,其至送監察院彈劾、懲戒及淘汰,民間司改會卻不循正當法律程序,一貫以灑狗血公審方式,激情的演出。

陳宏達說,律師也是被改革的對象之一,正人必先正己,民間司改會表面上打著司改之名,實際上只是一小撮律師壟斷的利益團體,極盡所能向特定政黨靠攏,並以醜化司法官為能事,如何期待他們成為公正無私的改革者?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表示,陳宏達的投書內容存在很多的誤解,適當陽光與透明,是改革司法所必要的,對於這條線在畫在那裡,容有不同意見的聲音表達。

檢察官改革協會移除司光陽光網的連署還在進行,有司法官因為個資遭公布,或錯誤內容導致權益受損,已考慮提告。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