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防爆器、篩檢肝癌 別輕信

版主: 台灣之聲

賣防爆器、篩檢肝癌 別輕信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11月 15, 2015 8:57 am

賣防爆器、篩檢肝癌 別輕信
2015-11-15 03:06:24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林麒瑋/竹縣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最近有人沿路借檢測瓦斯,實際上推銷裝設「瓦斯防爆器」,竹北有人招攬肝癌抽血篩檢,新竹瓦斯公司和縣衛生局都提醒,不要輕信,遇上請回報,或報警處理。

關西鎮上最近出現一組人,到住家拜訪,表示協助檢測瓦斯管線安全,實際上推銷裝設瓦斯防爆器,並開價500到1萬2千元不等的服務費、防爆器費用。

鎮民反映,「一群年輕人,擅自闖入家中,像惡霸」,指他們自稱是瓦管處的代表,拿著儀器就進到家中,快速測量完後,有的就擅自動手更換零件,換完後就要錢,從頭到尾都沒出示證明文件。

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楊文科表示,新竹瓦斯公司會定期派員為家戶進行安全檢查,但不會幫民眾換零件,更不會裝防爆裝置,新竹瓦斯公司有明確規範,安檢人員不得逕行更換設施,民眾如有需要,可自行找瓦斯器材行。

楊文科強調,曾接獲假藉瓦斯公司安檢人員,甚至以偽造證件,強行進入宅,民眾若發現這一情形,請撥打新竹瓦斯公司免付費諮詢電話(市)0800-351615 (縣)0800-351603,如遭詐騙,請報警處理。

無獨有偶,竹北市民最近也反映,指一家醫事檢驗所派員沿街招攬,提供免費肝癌抽血篩檢,「今天報名,明天來抽血」,但需付100元檢驗報告的寄送費。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依規定,醫事檢驗所是在固定位址,接受民眾前來做檢驗,不能在外沿街做家戶招攬,這是違法行為,請民眾小心,別上當,並報縣衛生局(03)5518160分機250醫政長照科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