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批周玉蔻:獨家叫囂 虛假採訪

版主: 台灣之聲

黃光芹批周玉蔻:獨家叫囂 虛假採訪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1月 12, 2015 12:08 am

黃光芹批周玉蔻:獨家叫囂 虛假採訪
2015年11月11日 唐筱恬/台北報導

黃光芹批周玉蔻:獨家叫囂 虛假採訪
「馬習會」會後開放記者提問時,政論節目名嘴、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數度大聲發言,要求提問。(本報資料照片)
黃光芹批周玉蔻:獨家叫囂 虛假採訪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轟周玉蔻是「獨家的叫囂,虛假的採訪。」(摘自中天《新聞深喉嚨》)
馬習會落幕,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現被外界指撒潑吶喊,引爆兩岸三地抨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炮轟周玉蔻是「獨家的叫囂,虛假的採訪」,周玉蔻根本不算記者,不過就是一戰成名後上通告可以侃侃而談,極具表演性質的一個「通告王」!

早非記者 應是主持人

黃光芹昨在政論節目「深喉嚨」痛批,周玉蔻在馬習會的行為有兩個荒謬:一是周玉蔻日前與她在友台討論兩岸問題時,曾說「一中如果不各表,同表也可以」,當時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還沒有出馬參選,洪秀柱也沒提一中同表,當天聽到周玉蔻質問馬「一中各表,你怎麼沒有表?」感到相當錯愕。

黃光芹說,周玉蔻第二個荒謬是「不認定她是線上記者」,她最多尊稱周玉蔻是20幾年前線上記者、是一名老記者,但她在李登輝執政初期、1996年直選之前,就離開了新聞界,她就不是記者,應該是廣播及電視台的主持人,或是評論員。

瞞天過海 取得採訪證

黃光芹更爆料,周玉蔻取得馬習會採訪證的過程是「瞞天過海」,根本沒有知會所屬的《美麗島電子報》,《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也不知道,《美麗島電子報》沒有新聞部也沒編制採訪記者,所以周玉蔻不算記者。據黃了解,周是自己打電話給陸委會,要陸委會發採訪證給她,陸委會怕得罪《美麗島電子報》,所以沒查證就發採訪證。

表演通告王 聲淚俱下

黃光芹炮轟周玉蔻,「你有良知,別的記者都沒良知」,別的記者長途跋涉要發稿,電視台出動多少組人馬,不眠不休、不吃飯處理新聞,「你只要一次叫囂,你變成國際紅星」,在這種情況下,把其他記者踐踏在腳下。

黃光芹批,周玉蔻在現場舉手、叫個幾聲,就一戰成名,這算是哪門子的採訪,你在高度叫囂的情況之下,有得到回應嗎?你有採訪到任何新聞嗎?你有發任何的稿子嗎?不過就是之後上通告時,又可以侃侃而談、聲淚俱下,成為一個極具表演性質的通告王而已。

周玉蔻臉書批評台灣記者「無腦又無膽」,黃光芹回批,周玉蔻傷害了記者,多年來完全守本分、盡責任的記者,被周玉蔻打成黑五類,要現場所有人都要聽周玉蔻的,有這一回事嗎?

批記者無腦 成就自己

前立委邱毅也抨擊,周玉蔻這一次在新加坡,叫做「鬧場表演秀」,而周玉蔻的鬧場表演秀,一定有她的目的與動機。邱毅舉例說,周最有名的兩個假新聞事件,一個是馬英九接受頂新的政治獻金案;另外有一個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3億男風波。

邱毅爆料,周玉蔻當年到大陸念光華管理學院EMBA班,有天周玉蔻希望邱毅幫忙,介紹周與郭董認識,因為周想把郭台銘富士康做為碩士論文題材,但後來遭郭董拒絕,所以周玉蔻就硬把3億男框在郭台銘身上。

邱毅還痛批,周玉蔻有錢有膽可以鬧場,但到新加坡那種場合去鬧場,等於「把台灣人的尊嚴踩在腳底下」。(中國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