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賄選3大案 李全教、賴清德沒罪

版主: 台灣之聲

台南賄選3大案 李全教、賴清德沒罪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11月 07, 2015 8:40 am

2妻8子保全員 元配小三護街頭衝撞失控夫


趴在引擎蓋上的小三及趕來的妻子在一旁勸說王男。翻攝畫面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2015年11月07日08:23
北市一名與母親、妻子、小三和8名小孩同住的保全員,前夜開車載小三時,因懷疑小三劈腿,竟失控衝撞前車,還不顧小三趴引擎蓋阻止,仍十度前進、後退亂撞。但大老婆和小三竟無視他的失控舉動險出人命依然護夫。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昨天警方要制伏莽男時,小三還護著莽男喊:「不要弄傷他!」妻子趕到還送上氣喘藥,兩女反應令人傻眼。

這名在街頭抓狂亂撞車的莽男姓王,原就與母親、現任妻子及3名子女同住,今年初他與蔡姓小三熱戀,竟讓蔡女與其5名子女全住進家中,全家4名大人、8名小孩共12口,就這樣擠在25坪、月租約1萬7000元的公寓內。

為何由於公寓房間有限,蔡女搬來後與王男同住一房,現任妻子則與王母住一間,剩下一間房,就讓最大14歲、最小僅2歲的8名兒女一起住,擠在2張單人雙層床或在木地板打地舖睡覺。

警方表示,王男從事保全工作,月薪約有5萬元,現任妻子與王母則是清潔工,每月各有2萬多元收入,蔡女則靠著經營網拍,平均月收入約2萬元,因屬低收入戶,5名子女每人每月都領有社會局約6600元,一家人生活還算過得去。

罕見的是,蔡女是小三,但與正宮相處和睦,反倒常與王男爭吵,上月中,王男在屋內朝天花板開槍遭逮,社會局主動介入調查,陸續將蔡女其中4名子女安置,但兩人未反省,還當街上演失控衝撞事件。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不顧小三趴在引擎蓋上(箭頭處),王男仍開車衝撞前車造成小三胸部挫傷。翻攝畫面

【蘋論陣線】台南賄選3大案 李全教、賴清德沒罪
2015年11月07日 04:10 洪榮志/台南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85 我要評比
2/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台南賄選3大案 李全教、賴清德沒罪
 被羈押2個月,身心重創、聲譽受損,豈是常人能忍受?  (黃仲裕攝)
台南賄選3大案 李全教、賴清德沒罪
「藉由我們清白之身,偷渡他們的不公平」(黃仲裕攝)
引爆台南府會對立的議長、議員選舉3大案,台南地檢署6日一口氣全數偵結,但無論是議長李全教被控議長、市議員賄選案,以及市長賴清德與前議長賴美惠涉及的議長賄選案,全因查無具體事證處分不起訴或簽結。

前議長賴美惠不起訴

有關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除南檢先前已針對「行求」部分,將李全教、蔡啟新等8名被告起訴,現由台南地方法院審理中,昨天偵結的部分,等同檢方的偵查作為至此告一段落。另李全教被檢方與王峻潭分別提起議員當選無效案,則由民事庭審理中。

南檢查帳戶5千次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強調,鑑於相關賄選案件深受各界矚目,偵查過程格外慎重。其中,李全教所涉2案共查詢銀行6770人次、調查帳戶2089次、傳喚27人;賴清德、賴美惠案也查詢銀行318人次、調查帳戶3088次、傳喚97人,偵查結果經得起考驗。

賴未違反選罷法

在賴清德、賴美惠涉及的議長賄選案部分,賴清德、黃先柱被控共同以某商業同業公會的政治獻金,行賄侯澄財、蔡秋蘭、陳朝來、蔡蘇秋金等4名議員;賴清德、賴美惠、沈尚邦、康銀壽被控行賄陳金鐘、林宜瑾、陳文賢、郭國文等4議員;賴美惠、陳榮勝行賄姓名不詳的7名議員;賴美惠行賄議員賴惠員共4案,檢方均查無積極事證足以證明違反選罷法。

2案查無事證 李脫身

至於李全教被控在議長選舉期間,涉嫌透過李和順在廈門將不詳金額賄款,交付蔡秋蘭、梁順發、趙昆原等3議員及丁連宏(蔡秋蘭之夫)、蔡明志(梁順發之姻親),並涉行賄陳朝來、楊中成等2議員。

除此之外,李全教涉嫌透過蔡啟新、議員莊玉珠行賄議員曾王雅雲,李全教在這兩宗議長賄選案中,都因查無具體事證而簽結;另莊玉珠、曾王雅雲則獲不起訴。

議員陸美祈被告發在議長選舉時,向不詳人士收受2000萬元賄款,也獲不起訴。

至於李全教、葉枝成被控在市議員選舉賄選部分,檢方雖認定李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交付30萬元給里長李麗華作為賄選之用,但也強調此舉只能證明黃、李2人共同涉賄,並無積極證據證明李、葉2人有提供資金或參與賄選謀議的行為。(中國時報)賴嗆:直接判李全教無罪 李怒:憑什麼起訴當選無效
2015年11月07日 04:10 曹婷婷、洪榮志、程炳璋/台南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318 我要評比
6/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均不起訴後,賴清德除不滿與李全教相提並論,也炮轟朱立倫「搓圓仔湯」同一天偵結,是法務部刻意營造對藍綠公平的假象;李全教則表示,既然刑事不起訴,「憑什麼民事起訴我當選無效?」

台南府會首長雙雙捲入賄選案,賴清德昨天偕同前議長賴美惠開記者會時,不滿自己遭藍營涉賄人士誣告,承受不白之冤達11個月,法務部更刻意選在與朱立倫「搓圓仔湯」案同日偵結,「藉由我們清白之身,偷渡他們的不公平」,企圖製造藍綠公平假象,甚至怒嗆「台南地院乾脆直接判李全教無罪!別再拖了!」

對此,台南地檢署回應說,偵辦相關案件均係依據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遵守程序正義及人權保障,秉持客觀中立,不分身分、黨派,只依證據論斷,絕對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

台南地院也指出,李全教被訴議員當選無效及議長賄選案,前因李聲請法官迴避、終止律師委任、開議需主持議會請假等理由,依法停止訴訟程序,如今已無不到庭的理由,該院合議庭將依法速審速結。

李全教認為,起訴他民事當選無效再找證據的作為,及當初以假證據要求台南地院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導致他被羈押2個月,身心重創、聲譽受損,這豈是常人能忍受?但他將考慮擇期撤回對南檢前檢察長費玲玲、前發言人蔡麗宜及主任檢察官鍾和憲的控告,一切回歸民主正常運作。

當初遭懷疑「叛黨」,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議員曾王雅雲、莊玉珠,昨天獲知結果都鬆了一口氣。莊玉珠希望重新恢復黨籍;曾王雅雲則表示,是否回歸黨籍?順其自然,屆時再考慮。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李全教今年4月因議長選舉行求賄選,被檢方提起公訴後,檢方現在卻因賄款流向查無證據簽結處分,結果令人錯愕,但這不代表議長選舉賄選案真相已明,也未消弭市民對議會金權政治充斥的疑惑。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鄭慶珍指出,司法已還李全教清白,賴清德應向市民與議會道歉。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反駁賴清德竟要求法院乾脆判李全教無罪,「這不是干預司法,什麼才是干預司法?」(中國時報)

關鍵字:賴清德、議會、無罪、李全教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