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不合適 沈啟辭飛安會主委'''''立刻免職

版主: 台灣之聲

自覺不合適 沈啟辭飛安會主委'''''立刻免職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0月 23, 2015 12:06 am

自覺不合適 沈啟辭飛安會主委
2015-10-22 14:52:46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蔡佩芳/台北報導

立委質疑,8月才上任的飛安會主委沈啟,1月才由民航局長退休,轉任飛安會主委,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沈啟鬆口將辭職並且「不受慰留」。 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
前民航局長沈啟任內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屆齡退休後轉任飛安會主任委員,多名立委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疑,這項人事安排有球員兼裁判嫌疑。沈啟說,她也覺得不合適,可以辭,會先向行政院報告後辭去主委和委員職務,長官慰留也不會留。

沈啟擔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引發立委質疑。行政院長毛治國在了解沈的意願後,已經立刻免職。沈啟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看到人事令才知道要接任主委,她也自認不適合,她可以請辭。據了解,毛治國聽聞後,認為沈啟無意在這個職務上,推動應該有的職務,已經立刻免職。

多位立委質疑,飛安會調查中的九件飛航事故案,有四件是沈啟擔任民航局長任內所發生,自己調查自己,不管結果如何都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

李昆澤質疑沈啟在民航局長任內發生澎湖空難,現在竟然還擔任飛安會主委,復興澎湖空難調查結果今年底才要公布,他要沈啟給罹難者公道,給自己一點尊嚴,給事實一點真相,立即辭去飛安會主委。沈啟說,會跟長官報告,可以辭去主委。沈啟表示,雖然美國也有卸任後,到任飛安調查單位的類似案例,但國內環境和國外不同,她不當飛安會主委比較好,也會辭去飛安會委員職務。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隨時上線都有新發現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