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蔡英文要學鄧小平

版主: 台灣之聲

短評-蔡英文要學鄧小平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8月 24, 2015 9:05 am

短評-蔡英文要學鄧小平
2015年08月24日 中國時報電子報主筆室


柯文哲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說了一句他早就說過的「兩岸一家親」,引來獨派的撻伐,此現象值得蔡英文關注。如何處理好獨派的聲音,將是綠營共主蔡英文未來的最大政治包袱,關係蔡的政治前途。學習鄧小平的膽識或許是蔡可以思考的方向。

當年鄧小平從文革的廢墟中體悟到,改革開放、走向世界是中共唯一的出路,但是黨內左派質疑,這樣會搞出「資產階級自由化」,造成「精神汙染」,甚至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給「和平演變」了,因此對鄧的改革開放措施動不動就質問「姓資還是姓社?」鄧以「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耗子的就是好貓」回應,並從深圳等幾個經濟特區搞起,對資本主義國家開放,逐步克服對資本主義物質和精神文明的恐懼和抗拒。

現在獨派面對中國也是恐懼和抗拒,害怕對大陸開放,會被汙染、會被吃掉,因此一味排中、反中、仇中。但是中國已是世界市場,快要成為第一大經濟體,又距台灣最近,面向中國對大陸開放才是台灣唯一的出路。身為綠營共主的蔡英文,應該告訴獨派「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耗子的就是好貓」,不要也來問「姓統還是姓獨?」蔡英文應該把泛綠執政的縣市,尤其是台北市,當成交流特區,讓他們對大陸開放,相互交流,逐步克服獨派對中國的恐懼和抗拒。

鄧小平以黑貓白貓論,向資本主義世界開放,如今資本主義沒吃掉中國,還向中國模式學習。小英應學鄧的膽識,以黑貓白貓論,化解「是獨還是統?」的掣肘,莫讓批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聲浪在綠營發酵。(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林宜靜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