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氫美機銷毀 業者罰鍰5萬

版主: 台灣之聲

查獲氫美機銷毀 業者罰鍰5萬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8月 13, 2015 11:28 am

查獲氫美機銷毀 業者罰鍰5萬
2015-08-13 03:02:43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日前稽查違規販售醫療器材講座,並在福建街的氫氧健康花蓮館查獲4部核屬偽藥的「氫美機HB-33」,衛生局當場依違反藥事法將機器沒入,昨天公開銷毀,同時依廣告內容違反醫療法處5萬元罰鍰。

去年網路名醫王群光在台北市診所,讓病人吸氫氣治療,誇稱氫氧療法可以治療妥瑞氏症、心律不整、帕金森氏症等療效,在全台販售要價15萬元的「氫氧機HB-33」,王群光今年4月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處66萬元罰鍰。

花蓮縣衛生局在氫氣健康花蓮館查獲4部「氫美機HB-33」,不但違法讓民眾體驗吸入,業者還在廣告單張宣稱,「調整體質、增強體力、幫助入睡、促進新陳代謝、健康維持和養顏美容」等醫療效能宣傳,衛生局不僅沒收後銷毀,依廣告內容違反醫療法處5萬元罰鍰。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提醒民眾,要依「認證照、看說明」6字訣正確選購醫療器材,可以避免花錢又傷身,民眾對於產品如果有疑慮,也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若使用後發現產品的品質不良或因產品引起不良反應,請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所建置的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或撥打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或可撥打花蓮縣衛生局檢舉專線03-8226959。

女嬰哭鬧 遭父重摔不治爸媽斷網路 國二生威脅跳樓
討論
0
回應
0
分享
相關新聞
26歲蔡心瑜走了 八仙塵爆第11死
電動代步車沒電 警助推車返家
女嬰哭鬧 遭父重摔不治
查獲氫美機銷毀 業者罰鍰5萬
爸媽斷網路 國二生威脅跳樓
熱門文章
女方跳樓亡 牙醫歌手涉性侵無罪
頂新案/檢求刑30年 魏應充:我無罪
警官染毒/阿坤仔獨來獨往 涉毒沒人知
夫妻染毒 警副所長遭聲押
民代夾帶香菸入關 4航警爆護航
26歲蔡心瑜走了 八仙塵爆第11死
新聞眼/執法連番失能 警紀敗壞連環爆
觀察站/豬油認定 頂新案判刑關鍵
爸媽斷網路 國二生威脅跳樓
女嬰哭鬧 遭父重摔不治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