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看屋客增1倍 房市最壞期已過

版主: 台灣之聲

賴正鎰:看屋客增1倍 房市最壞期已過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8月 13, 2015 10:36 am

賴正鎰:看屋客增1倍 房市最壞期已過
2015年08月13日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分享: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詹宜軒╱台北報導】鄉林建設(5531)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成屋案「鄉林玉川」昨正式公開,董事長賴正鎰出席活動時表示,近期觀察鄉林旗下各案場銷況,發現來客量較上半年增加1倍、成交速度也趨快,直言房市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下半年市場將呈現「量揚價微跌」的趨勢。


賴正鎰直言,下半年房市將呈現「量揚價微跌」趨勢。林琨凱攝
下半年量揚、價微跌
「鄉林玉川」主打為舊監察院私人招待所,改造而成的日式景觀養生宅,標榜在2千餘坪基地上,僅建38戶住家,每戶規劃64~78坪,總價5500~8000萬元。賴正鎰表示,自己已留下1戶,另有上市紡織公司老闆一次購入4戶,至今全案銷售率近6成。
鄉林至7月為止,合併營收約11.3億元,年減63%,對此,賴正鎰指出,第4季才是鄉林的重點期,預計除「玉川」外,尚有新北市新莊區的「靜安」、五股區的「靜朗」、台中市的「艾美」,及大陸青島涵碧樓莊園的別墅案,都將交屋入帳,另外,若士林官邸案工程進度可趕上,也可對營收有所貢獻。法人估計,鄉林這波交屋潮,估計可帶進50~60億元營收。
針對當前房市,賴正鎰認為房地合一拍板過後的2個月,房市交易已略回溫,鄉林各案場周來人從個位數,增加至10~20組,成交速度也加快,就連大坪數的「鄉林淳青」案,近期都有成交表現,「估計下半年成交量約可較過去1年成長20%,但成交價比預定底價減少5%,呈現『量揚價微跌』趨勢。」

日本設計深圳圖書館 玻璃帷幕熱爆了
12分鐘從敦南商圈到有天有地的家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