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愧對嫩妻 獄中再提離婚

版主: 台灣之聲

周永康愧對嫩妻 獄中再提離婚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6月 13, 2015 11:28 pm

周永康愧對嫩妻 獄中再提離婚
2015年06月13日 蘋果日報

周永康前天遭判無期徒刑,但涉案細節仍成謎。法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天因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遭判無期徒刑。據新華社報導,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上月22日秘密開庭時,檢察官播放了周妻賈曉曄的作證錄影帶等證據,證明周的罪行。博訊新聞網昨引述消息指,72歲的周永康已再次透過律師,要求與賈曉曄離婚,理由是希望仍遭關押的賈曉曄,「日後能有更好的選擇」。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周永康的黨羽、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前年8月出庭受審時,檢方出示薄妻谷開來的證詞,欲證明薄的受賄犯行,但遭薄駁斥「非常滑稽、可笑」。如今,檢方對周永康故伎重施,周則對檢方指控坦承不諱,且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訊新聞網所取得的獨家消息,周似乎對賈曉曄充滿虧欠。曾有消息指出,周當初為了娶小他28歲的賈曉曄,不惜設計假車禍害死前妻。


周永康遭判刑後,據稱希望與妻子賈曉曄(左)離婚。翻攝博聞社
盼賈曉曄有好選擇
博訊報導,周永康看到判決書後,再次透過律師要求與賈曉曄離婚,並十分懇切地向曾在央視任職的賈表達「道歉、對不起」。博訊稱,周在信件中「說明自己的想法,希望賈日後能有更好的選擇,但據悉賈曉曄並未應允。」
賈嫁給周永康後,彷彿從人間消失,外界無從得知其行蹤,目前唯一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也是與周一同喝茶的陳年舊照。

傳曹永正裝神弄鬼
另外,法院前天的判決不僅未能釐清周永康犯罪細節,反而徒留一堆謎團,例如收受周機密國家文件的「曹永正」,究竟是何方神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曹1959年生於山東青島一個普通家庭,後來憑著能夠預知未來的「特異功能」和政商關係,而與周相識。另有消息稱,曹曾在北京前馬廠胡同買下一處四合院,用以招待政法系統的高官,堪稱政法系的「後院」。

外媒報導周永康案判決
★美國《紐約時報》:判決書中提的受賄金額,與《紐時》去年調查報導中,其家人擁有逾1.61億美元(約50億元台幣)資產相比,微不足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周永康洩露什麼國家機密、庭審過程如何,外界都無法了解
★《日本經濟新聞》:習近平任黨總書記已兩年半,鞏固了政權基礎。但有觀點認為,習要獲民眾支持,不得不反腐
★南韓《中央日報》:周永康被判刑後,提倡反腐的習近平,可望進一步鞏固執政實力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