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存款一夕消失 法院成詐騙幫凶

版主: 台灣之聲

百萬存款一夕消失 法院成詐騙幫凶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6月 02, 2015 7:41 am

百萬存款一夕消失 法院成詐騙幫凶
2015年06月01日 21:32 李家名、楊忠聖

雙手緊緊抱著包包,因為對黃先生來說現在任何一分錢都非常重要。日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支付命令行騙,戶頭裡的百萬存款一夕成為泡影,手中的一紙公文成為一場惡夢。

黃先生從2月份開始一連接了3張法院公文,打電話求證都得到查無此案的回答,直到5月份又來1張公文,黃先生認為一定是詐騙集團伎倆因此不予理會,沒想到5月13日戶頭裡的109萬元全都遭到查扣。

看看這個支付命令,上頭標示債權人與債務人,並且寫著20天內必須提出異議,否則將會強制執行,效力與確定判決相同,不僅再審難度高,也讓被害人少了救濟管道。

連定存也被查扣讓黃先生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詐騙集團先用假本票送到法院審核,再寄送支付命令給債務人,如果沒提出異議就強制執行,反之則進入債權確定訴訟。如今進行修法,先要說清楚欠錢原因、時間,並且加強本票審核,而假使未提出異議也不具備判決確定效力,降低救濟難度。

民事執行處以進入修法程序為由不願意回應,只是一紙支付命令卻成為詐騙工具,除了立法機關修法防堵外,民眾看到法院公文最好不要已讀不回並小心查證,免得成為下個受害者。

法院成詐騙幫凶/圖截自中天新聞
法院成詐騙幫凶/圖截自中天新聞
出版編輯:鄧立仁
關鍵字:法院、詐騙、支付命令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5 位訪客